注册

自驾游归来 底盘和轮胎要仔细盘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自驾游归来底盘和轮胎要仔细盘查 不少车主在国庆长假自驾出游,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而自驾归来之后,却少有车主给自己的爱车做一次“体检”。自贡市四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车间主管冷太彬介绍,“像国庆

原标题:自驾游归来底盘和轮胎要仔细盘查

不少车主在国庆长假自驾出游,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而自驾归来之后,却少有车主给自己的爱车做一次“体检”。自贡市四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车间主管冷太彬介绍,“像国庆长假这样外出自驾游的汽车,大约有30%在自驾游后,会在底盘和轮胎方面出现一些故障”,车主在自驾游后,应认真检查自己的爱车,如有需要,应进行保养。

冷太彬介绍,自驾游归来,如没有明显的问题,则主要检查油水和底盘、轮胎,而底盘和轮胎又是影响日常驾驶安全的重中之重。首先,要检查全车的机油、冷却液、玻璃水等是否正常充足,油质是否良好,液面不足的要添加,油质不好要及时进行更换。还要检查动力总成、传动系统有无渗漏机油,检查几大部件发动机、变速箱、后桥等有没有渗漏机油的现象。其次,对底盘进行检查,车主要注意对散热器、冷凝器、空调管路、油底壳、悬挂及传动部件进行着重检查。此外,还要检测轮胎气压,判断每个车轮的胎压是否处在正常范围内,并检查轮胎是否有被扎破或出现裂口的现象,对轮胎花纹深度和磨损均匀程度进行检查,并剔除花纹中夹杂的石子等异物,做一次四轮定位。

相关新闻:

标签:轮胎 自驾游 车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