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色宝库” 天津梨木台自然风景区


来源: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原标题:梨木台风景区 梨木台风景区 “飞瀑流泉登天缝,群峰竞秀林海茫;南有湖北神农架,北有天津梨木台”,被专家学者称为“天津的神农架”,梨木台自然风景区正以它那迷人的自然风光、深奥的地质原貌、悠久的

原标题:梨木台风景区

梨木台风景区

“飞瀑流泉登天缝,群峰竞秀林海茫;南有湖北神农架,北有天津梨木台”,被专家学者称为“天津的神农架”,梨木台自然风景区正以它那迷人的自然风光、深奥的地质原貌、悠久的革命传统,向世人展示着无穷的魅力。

梨木台风景区,是天津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大景区之一,该景区坐落于蓟县下营镇船舱峪村北,距县城35公里,总面积1000多公顷。这里峰林峡谷雄险,茫茫林海秀幽,潭瀑溪水长流,藤萝攀援缠绕,被专家学者称为“天津的神农架”。

景区内满目青山,峰峦叠翠,是我国北方典型的原始森林生态体系。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景区内有暖温带落叶、阔叶林,针阔混交林,还生长着热带、亚热带、暖温带、温带、寒带等区域的高等维管束植物100多科1000多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几十种。尤其藤本植物穿插攀援于森林之中,形成了特殊的南方热带雨林景观。茫茫林海,万壑堆青。因此有“绿色宝库、特种基因库”之美称。

在景区茂密的森林之中还栖息、繁衍着众多的野生动物。现已发现429种,分属于34目136科,如哺乳类、爬行类,两栖类、鸟类、鱼类及昆虫类等。令人称奇的是,这里竟然生存着南极洲的华江罗、北冰洋的北鳅和热带亚热带濒危物种蓝尾石龙子等。

 

梨木台景区

景区内泉水叮咚,涓流不息。夏、秋季节,自然汇成清澈的潭水,形成“黄砬瀑布”、“三潭映月”、“仙女浴池”、“姊妹十八潭”等景观。

公园地质景观奇特,这里有距今大约26——35亿年的太古界岩石,古老的岩石和原始的森林把我们带入了时空的遂道。主要山峰80多座,其中500米以上的山峰65座,主峰梨木台山海拔997米,景区分布着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古老的变质岩和沉积岩,经过长期的地质演化、构造变化和风化剥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梨木台自然风景区雕塑成类型多样,形态奇异,既有观赏价值又具科学价值的地质遗迹博物馆,形成了天然的登天缝、五指山、万卷天书、峰林岩画岭等地质景观。

梨木台地区是冀东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梨木台风景区

景区集奇峰、秀水、怪石、幽林、雄关、古长城为一体,具有雄、险、奇、秀、奥、幽、野等特点,使您能够在“绿色与秀美共存、蔚蓝与清新共享”的优质旅游中品味到时尚的休闲,是人们回归自然,返朴归真,度假休闲的理想境地。

自驾游路线

天津方向:走津蓟高速到蓟县,往北走津围公路至下营镇右拐走马营公路沿路标行驶即到

相关新闻:

标签:梨木 风景区 天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