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届世界石榴大会在峄州开幕


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

届世界石榴大会暨第三届国际石榴及地中海气候小水果学术研讨会开幕第一届世界石榴大会暨第三届国际石榴及地中海气候小水果学术研讨会开幕第一届世界石榴大会暨第三届国际石榴及地中海气候小水果学术研讨会开幕第一届世界石榴大会暨第三届国际石榴及地中海气候小水果学术研讨会开幕  9月23日上午,第一届世界石榴大会暨第三届国际石榴及地中海气候小水果学术研讨会在峄州大酒店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第一届世界石榴大会暨第三届国际石榴及地中海气候小水果学术研讨会开幕

第一届世界石榴大会暨第三届国际石榴及地中海气候小水果学术研讨会开幕

第一届世界石榴大会暨第三届国际石榴及地中海气候小水果学术研讨会开幕

第一届世界石榴大会暨第三届国际石榴及地中海气候小水果学术研讨会开幕

9月23日上午,第一届世界石榴大会暨第三届国际石榴及地中海气候小水果学术研讨会在峄州大酒店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国际园艺学会干果分会主席达米亚诺·阿瓦扎多,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高思华,山东省林业厅厅长燕翔,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所长刘君璞,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庄文忠,山东省科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英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原主任、教授王昌恩,枣庄市委常委、副市长秦元祥,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张金池,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所长王长君,枣庄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岳军芝,枣庄市峄城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学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刘振学主持。  

开幕式上,国际园艺学会干果分会主席达米亚诺·阿瓦扎多致辞,对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本次世界石榴大会,以冠世榴园、美留峄城为主题,将重点研讨石榴的育种和栽培,保健品加工,市场机遇重大。通过与会专家学者的深入探讨交流,必将结出丰硕的研究成果,也将进一步加深世界石榴产业的交流与合作,谱写世界石榴产业互利合作的新篇章。  

山东省林业厅厅长燕翔作了讲话。燕翔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制定实施了全省果业、苗木花卉产业振兴规划,为林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枣庄市审时度势,主动作为,提出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一年多来,累计投入创森资金15亿元,大力实施了“六大森林体系”建设,新增造林绿化面积46.4万亩,多项生态建设指标已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标准。拥有“冠世榴园”的峄城区,立足18万亩石榴种植优势,提出了“石榴做深”的目标,力争“五年再造一个新榴园”达到30万亩,这不仅对石榴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对枣庄市创森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第一届世界石榴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对推动我省石榴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影响。希望各地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广泛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进石榴产业的发展。  

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作了讲话。张术平指出,石榴通过著名的丝绸之路从西域传入中国、来到枣庄,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与世界经济文化交流的现实见证,也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经久不息的发展印记。石榴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石榴花被确定为枣庄的市花。去年以来,我们实施了石榴园再造工程,计划用五年的时间,把石榴的种植面积由原来的15万亩,扩展到30万亩,成为国内集中连片种植面积最大、名副其实的冠世榴园,真正把石榴打造成为枣庄独特而靓丽的名片。  

张术平表示,本次世界石榴大会,以石榴为媒,搭建了枣庄与世界各地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我们衷心希望与会的各级领导和各位专家,围绕大会的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同加快石榴产业的发展。枣庄全市将深入挖掘、大力弘扬石榴文化,进一步丰富石榴文化的内涵,加快中国石榴城的建设,积极发展石榴精深加工,大力推进石榴产业化进程,助推枣庄的提速转型和跨越发展。希望各位嘉宾能够在枣庄多走一走、多看一看,领略枣庄独特的自然风光,感受枣庄人民的质朴热情,寻求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来自17个国家的44名国际石榴专家,国内石榴八大主产区有关人员和国内石榴专家参加了会议,并先后参观了山东珀默珀尼卡果汁有限公司、山东峄州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万福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万福园 石榴园 世界经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