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蟋蟀文化节”即将开幕


来源:济宁日报

每年的7月到9月,在该镇府前街、辛庄、西孔村等地蟋蟀交易市场,来自上海、北京、天津、江苏等地的蟋蟀爱好者竞相选购,交易场面非常火爆。姚村斗蟋以个头大、性情烈、弹跳力强、善斗、凶狠而驰名全国蟋蟀友谊大赛,引起了广大蟋蟀爱好者的极大关注。

原标题:曲阜市姚村镇首届蟋蟀文化节 即将开幕

立秋到,蛐蛐叫。立秋一过,姚村镇一年一度的蟋蟀买卖立马火起来。每年的7月到9月,在该镇府前街、辛庄、西孔村等地蟋蟀交易市场,来自上海、北京、天津、江苏等地的蟋蟀爱好者竞相选购,交易场面非常火爆。  

为弘扬我国悠久的蟋蟀文化,加强蟋蟀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姚村镇将举办首届蟋蟀文化节。该镇积极筹备,依托当地蟋蟀爱好者协会,通过举办蟋蟀文化节,引导开发蟋蟀市场。以蟋蟀为媒,以虫会友,搭好文化台,唱好经济大戏。据了解,蟋蟀文化节期间,将举行蟋蟀友谊赛、文艺演出、图片展、经贸洽谈等系列活动。  

中国蟋蟀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具有浓厚东方色彩的中国特有的文化生活,也是中国的艺术。它主要发源于中国的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的中下游。真正的蟋蟀名产地以山东齐鲁大平原而闻名全国,曲阜市姚村镇蟋蟀灯光市场在上海、北京、天津等地闻名遐迩。姚村镇大部分地块属钙质褐土区,所产蟋蟀以品种多、个头大、牙长、极善斗而名播天下。明清时期,曾作为贡品供朝廷王公大臣玩乐。  

姚村斗蟋以个头大、性情烈、弹跳力强、善斗、凶狠而驰名全国蟋蟀友谊大赛,引起了广大蟋蟀爱好者的极大关注。每年立秋前10天到白露后10天这段时间,数百名来自上海、北京、天津、江苏等地的蟋蟀爱好者到此交易。该镇约有上千名农民加入到捉蟋蟀大军中,蟋蟀产业每年能给该镇带来千万元收入,当地流传着“两月富万户一厘值千金”的佳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蟋蟀 姚村镇 文化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