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荣城铁10月试运行 济南方向年底运营


来源:舜网

近日,青荣城际铁路工程变更所产生的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二次公示。目前,青荣城际已开始全线铺轨,预计7月底能完成铺轨,从10月份开始对济南方向进行联调联试,年底将实现济南方向的开通运营。

原标题:青荣城际铁路10月起试运行 年底济南方向将开通运营

近日,青荣城际铁路工程变更所产生的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二次公示。据了解,青荣城际铁路全线共设13个车站,其中包括9个新建中间站。目前,青荣城际已开始全线铺轨,预计7月底能完成铺轨,从10月份开始对济南方向进行联调联试,年底将实现济南方向的开通运营。

环评公示显示,青荣城际从青岛市青岛北站引出后,利用胶济铁路,经城阳后跨过胶济铁路,折向东北从即墨北侧经过,然后向北,在后堤村附近跨过既有蓝烟线,基本并行在蓝烟线西侧,经莱西、莱阳、桃村再跨蓝烟线后,向东沿烟台~威海的高速公路到达威海市,然后折向东南,到达设计终点荣成市,全线的正线长度约为299公里。

根据设计,青荣城际铁路从新建的青岛北站接轨到荣成火车站,全线共设城阳、即墨北、莱西北、莱阳、海阳北、桃村北、官庄、烟台南、牟平、威海北、威海、文登东、荣成等13个车站。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开通运营后,预计到2020年日客运量达到19.9万人,到2030年日客运量达到29.3万人,届时青岛至烟台的行程将由3.7小时缩短至1.5小时。

据了解,青荣城际铁路位于胶东半岛,连接青岛、烟台、威海三个主要城市,是构建半岛城市群间最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和最快捷的运输通道。此前,该铁路沿线地区的客货运输由胶济、蓝烟、桃威铁路承担,其中进入烟台只有蓝烟铁路。但蓝烟铁路长184公里,技术标准较低,客车平均旅行时速仅为57公里,不能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城际铁路 运营 蓝烟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