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庆首届冰雪嘉年华1月3日启幕 推十余项活动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大庆首届冰雪嘉年华1月3日启幕 推出十余项活动 记者从大庆市政府网站获悉,冰雪为媒,百湖今冬欢乐多。从大庆市冰雪嘉年华组委会了解到,以“感受冰雪魅力·品味文化生活”为主题的大庆首届冰雪嘉年华活

原标题:大庆首届冰雪嘉年华1月3日启幕 推出十余项活动

记者从大庆市政府网站获悉,冰雪为媒,百湖今冬欢乐多。从大庆市冰雪嘉年华组委会了解到,以“感受冰雪魅力·品味文化生活”为主题的大庆首届冰雪嘉年华活动初步定于明年1月3日在大庆体育场启幕。

开幕式当天,将举办文艺演出、雪地足球赛、冰雪大闯关等多项大型活动,年货大集也将于开幕式当天开集。届时,广大市民可走进大庆体育场,竞技、娱乐、观赏、购物,感受大庆冰雪魅力,体验冰雪带来的欢乐。

“冰雪嘉年华主场地体育场需要1万立方米的雪,这3台造雪机日夜工作,目前已完成所需雪量的五成。预计3天后,完成造雪任务,之后,东北石油大学的师生将进场,创作10组大型雪雕冰雕。体育场东西两侧的两个冰滑梯也将同时完工。”12月26日,记者来到大庆体育场,冰雪嘉年华施工方负责人贾振华告诉记者。

“雪地足球赛已确定8支队伍,开幕式当天将有4支队进行比赛,组委会将继续接受全市足球俱乐部、足球爱好者报名。”冰雪嘉年华组委会工作人员姚弘扬告诉记者。

目前,参与开幕式演出的60名演员正在大庆歌剧院的排练厅紧张彩排中。时长30-40分钟的开幕式演出,以冰雪元素为主题,强调与市民的互动,营造欢乐气氛,市民将观看到《欢天喜地嘉年华》、《节日》、《中国花》等原创节目。

杂粮、苞米、粘豆包能买到,海参、虫草也能买到。年货大集也将在开幕式当天开集。在大庆体育场馆内1000平米的展厅内,本土企业将拿出最具地域特色的绿色农产品,给予百姓低于市场价的优惠。目前,组委会已完成50家商户的招商工作,明年1月初全部商铺将完成布展。

开幕式上,还将举办冰雪大闯关竞技活动,设置的5大项冰雪障碍欢迎勇敢者来挑战,大奖得主将获1万元奖金。

作为本市首次举办的大规模、全覆盖的冬季文化体育旅游活动,首届冰雪嘉年华将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里,举行雪地拔河赛、欢乐冰嘎赛、花灯祈福、国际雪地风筝邀请赛等十余项活动,期待全民参与、全民狂欢。(姚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冰雪嘉年华 大庆 推十余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