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春歇夏啖秋闹冬 苏州姑苏发布旅游手册


来源:姑苏晚报

昨天,由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文化商旅发展局编印的姑苏区首个《姑苏区旅游手册》及《姑苏旅游导览图》正式印制并通过全市各个旅游咨询中心、咨询点窗口向市民、游客进行免费发放。

原标题:寻春歇夏啖秋闹冬 苏州姑苏发布旅游手册

昨天,由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文化商旅发展局编印的姑苏区首个《姑苏区旅游手册》及《姑苏旅游导览图》正式印制并通过全市各个旅游咨询中心、咨询点窗口向市民、游客进行免费发放。今后,还将通过各类旅游宣传推介和旅游交流等进一步扩大宣传,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姑苏古城体验别样的苏式生活。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就近的旅游咨询中心取阅。

记者在新建成的白塔东路“容·创意产业园”旅游咨询服务点看到,《姑苏区旅游手册》和《姑苏旅游导览图》被摆在了旅游资讯资料架的显眼位置。此次印制的《姑苏区旅游手册》以A、B面的新颖形式全面呈现姑苏旅游资源,B面全面介绍姑苏区旅游的各个要素资源;A面侧重于以美文形式介绍重点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并通过“寻春记、歇夏记、啖秋记、闹冬记”等四篇文章,重点介绍姑苏古城四季旅游的不同魅力。以“穿越2500年时光隧道”为标题,重点展现古城的特色旅游线路,带领游客体会苏式慢生活和姑苏市井风情。

《姑苏旅游导览图》则以手绘的形式标注出各古城旅游资源,并重点突出了古城特色的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资源。同时,为了方便散客自助游玩古城,地图还提供了详细的交通信息、各类办卡信息、重点旅行社、旅游咨询中心、常用电话等各类实用内容,让游客通过一张地图就能顺利游遍古城。

同时,记者从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文化商旅发展局了解到,为配合城市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推进旅游咨询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咨询服务体系管理的标准化,像“容·创意产业园”这样的旅游咨询服务点,姑苏区在创建启动区范围内一共新增了10处。咨询服务点具备咨询服务、形象展示、一站式服务等功能,通过现场接洽、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信息咨询综合服务,显现古城旅游魅力;并强化服务延伸,发生紧急情况时,给予游客及时有效的人文关怀,提供辅助紧急援助。新增的10处旅游咨询点分布创建启动区内的博物馆、停车场、特色主题酒店、创意产业园、旅游商品特色商店及社区,和现有的旅游咨询服务站点相结合,将在创建区域内构建起全覆盖的咨询服务体系,为广大游客市民提供方便。

相关新闻:

标签:旅游咨询 寻春 慢生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