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旅游局将出台景区开放和旅游规划管理办法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国家旅游局:景区开放和旅游规划管理办法下月出台 昨日,人民网举办了旅游法与黄金周主题在线访谈。会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吴文学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国家旅游局将在景

原标题:国家旅游局:景区开放和旅游规划管理办法下月出台

昨日,人民网举办了旅游法与黄金周主题在线访谈。会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吴文学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国家旅游局将在景区开放和旅游规划方面出台管理办法,并就景区的最大承载量和旅游发展规划、实施、评估制定相关导则,这两个办法和导则将于下月出台。此外,国家旅游局还将对城市和乡村居民利用自有住宅和其他条件经营旅游业务出台指导意见。

吴文学说,旅游规划是安排旅游业发展及相关事项的专项规划。旅游法将其作为一章,侧重对旅游规划与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及有关专项规划的关系作了规定。为了使旅游法中相关规定落到实处,避免景区建设同质化,引导旅游规划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功能,国家旅游局积极研究制定了上述两个办法和导则。(席锋宇 白秀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旅游 规划 办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