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雍和宫“算命一条街”被查 执法整顿以教育为主


来源:第一旅游网

原标题:雍和宫“算命一条街”被查 执法整顿以教育为主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雍和宫、国子监、白云观等景点外,聚集了大量“算命先生”,形成了骗人钱财的“算命一条街”。对此情况,东、西城工商联合城管、公安等部

原标题:雍和宫“算命一条街”被查 执法整顿以教育为主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雍和宫、国子监、白云观等景点外,聚集了大量“算命先生”,形成了骗人钱财的“算命一条街”。对此情况,东、西城工商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于昨日对这些涉及算命的店铺、个人进行了清理整顿。

但新京报记者在清理后回访发现,执法人员刚走,这些人就又开始算命营生。

“先生”追着游客算卦

昨日,记者在雍和宫、国子监、白云观附近走访,发现有众多“算命先生”都会询问游客是否算命,这些“算命先生”有男有女,见有游客站在路边,便会上前询问。

“要算命吗?”昨日中午,在雍和宫大街上,有至少3名“算命先生”这样询问记者,当记者表示不算后,这些算命先生仍紧跟记者,边走边说“我给你算一卦,你看我说得准不准。”直到记者再三表示不算后,他们才离去。

除了游动的“算命先生”外,还有一些人在雍和宫附近有门店。从外观看,这些门店均是卖香、如来像等文化用品,但里面也经营着“算命”生意。

如果和这些算命先生攀谈,他们多以“保佑平安”为由,让游客捐赠香火钱。“你捐多少,我会给你在雍和宫烧多少天香为你祈福。”一位算命先生称。在其中一家店的“功德簿”上,最高有人捐1万元。

记者查看其中一家算命店的工商执照,经营范围一栏写着“经济贸易咨询”、“零售日用品、文化品”,并没有任何“算命、预测”等字眼。

涉封建迷信无经营许可

针对雍和宫、国子监附近“算命先生”云集的情况,东城区工商、城管等进行了清理,内容包括检查工商执照,摘除违法招牌,并警告店主不能再经营“算命”生意。

“他们打着咨询、算命的名义骗钱。”现场一位工商局工作人员称,这些店门外很多带有“算命”字样的招牌,也是未经审批挂上去的,执法人员将予以摘除。

一位工商系统内部人士称,“算命”是封建迷信活动,不可能被允许进行经营。

昨日下午,联合执法人员清理了数十家违规经营“算命”的门店。在清理过程中,多家门店均紧闭大门,执法人员摘掉招牌离开后,这些门店又开门营业。

昨日上午,西城工商人员也对白云观附近的算命门店进行清理。但下午仍有门店询问顾客“是否抽签算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雍和宫 执法 算命一条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