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游客消费力惊人 台湾旅游业抢人民币赚升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陆游客花钱不心疼  台湾旅游业抢人民币赚升值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游客消费力惊人,加上个人游上路,台湾地区有关部门虽三申五令不得用人民币在岛内消费,许多商家仍在门口贴上“欢迎使用人民币消

原标题:大陆游客花钱不心疼  台湾旅游业抢人民币赚升值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游客消费力惊人,加上个人游上路,台湾地区有关部门虽三申五令不得用人民币在岛内消费,许多商家仍在门口贴上“欢迎使用人民币消费”,大陆媒体都认为台湾人很贴心,难怪吸引大陆人来台观光旅游,花钱不心疼。

台湾开放大陆客观光,加上人民币长期以来稳定升值,近年不少观光地区的商家都接受人民币。

台湾地区有关部门要求在台游客所持有的人民币,必须先到经许可的金融机构或外币收兑处兑换成新台币,才可以在岛内消费,商家如果直接受收人民币,或未经许可办理人民币与台币的兑换或买卖,所收受的人民币及台币,都将被主管机关没收。

但开放陆客个人游以来,经济效益大于一切,直接收人民币的店家变多了,陆客不管是买面膜还是菠萝酥、茶叶、金饰,大多直接用人民币买。苗栗三义胜兴客栈负责人刘科良说,“人民币也是钱,为什么不收?”

刘科良指,台湾当局就喜欢这样,老是给自己绑手绑脚,这种规定非常无厘头,来台的世界各地游客, 包括日本、欧美,有时候身上台币花光了,临时又没地方换,当然只好花他们的本币,商家也是有钱就收,“哪有把钱往外推的道理?”

大陆银联卡在台湾很多地方能刷,但陆客知道用银联卡刷要扣手续费,合台币200多元,并不划算。有些出租车也备有刷卡机,可让陆客刷银联卡,但开车的陈姓司机说,现在大陆经济景气,人民币一直在涨,他还是收现金比较多。很多台湾人都愿意收藏人民币,等待其升值,颇多商店也欢迎以顾客付人民币,目前大概只有7-11等便利超商不收人民币。

不过,台湾银行业主管部门的确有在稽查民间流通人民币的情况,不只会派员调查,也真的会开罚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人民币 台湾 大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