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芜旅游市场中秋迎来接待高峰


来源:莱芜市旅游局

今年中秋假期,秋高气爽,非常适合外出旅游,莱芜旅游市场迎来假日接待高峰。据对全市重点旅游接待单位的调度统计,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50多万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增长10.2%和12.6%。假日期间,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游客投诉,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原标题:莱芜旅游迎来中秋接待高峰

今年中秋假期,秋高气爽,非常适合外出旅游,莱芜旅游市场迎来假日接待高峰。据对全市重点旅游接待单位的调度统计,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50多万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增长10.2%和12.6%。

休闲活动丰富多彩。房干景区、城岭村举办了“情满鲁中乡村,共享花好月圆”为主题的中秋联欢晚会,歌舞表演、吃月饼、成语接龙、猜灯谜等互动游戏亮点迭出。雪野农博园以“济南莱芜一个城,畅游农博我看行”为主题,推出“中华轻功王”、中华达人二指禅、旋转霹雳书法等奇人绝技表演活动,并对莱芜、济南市民购买门票每人优惠20元,吸引了周边地市大量游客。吕祖泉、莲花山景区举行了中秋祈福以及登山比赛活动。另外,莱芜旅游年票深受市民游客欢迎,双人票、家庭票和老年票等优惠措施,为各地游客在莱芜休闲旅游提供了最大便利。

农家休闲大受欢迎。乡村的秋季正是赏景、采摘、登山的好时节,假日期间大批游客到我市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体验乡村旅游的乐趣。房干、莲花山、吕祖泉、雪野三峡、笔架山等景区的金秋采摘、特色美食品尝活动,龙山景区每天接待游客超过2000人。王石门、城岭、栗子园等乡村旅游合作社“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享农家乐”活动,让游客在欣赏金秋美景的同时,也品尝了地道的农家美味,感受了秋收采摘的丰收喜悦。

住宿餐饮明显升温。各旅游饭店、餐馆主打“团圆牌、亲情牌”,推出各类中秋团圆宴、美食节等特色餐饮活动。莱芜宾馆、龙园宾馆、银座佳悦酒店、泰吉商务会馆、翰林商务酒店、圣雅园酒店等推出客房5-7折优惠、餐饮7-9折不等的打折促销活动,每天推出特价房、经济房,并赠洗浴门票。莱芜宾馆、龙园宾馆、银座佳悦酒店、新兴大厦、钢都宾馆等单位推出中秋月饼、香肠礼盒,带动了假日消费。全市星级饭店的客房出租率达到60%以上,青草河美食街和雪野湖、棋山等主要景区的鱼宴、特色炒鸡爆满。

组接团队大幅提升。节前,各旅行社积极配合“休闲汇”活动开展,策划推出“迎中秋、赏明月、观美景、品美酒、尝美食、休闲购物”等主题旅游线路,让游客在莱芜观生态美景、赏雪野湖光月色、品地方名吃。同时,针对中秋旅游市场推出的河南云台山两日游,南京、扬州,北京三日游等中短途旅游线路,广受游客欢迎。全市旅行社共组接团55余个,组接游客超过1200人次,收入34.1万元。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为给广大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旅游服务,市旅游局组织全市旅游行业大力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月”活动,景区、星级饭店、星级餐馆、旅行社的服务质量稳步上升。市区旅游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旅游投诉和旅游咨询。假日期间,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游客投诉,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旅游市场 莲花山景区 奇人绝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