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市城区学校三年联建 将增学位72325个


来源:琅琊新闻网

日前,我市正式公布《临沂城区学校三年联建工程实施方案》,记者了解到,按照该方案,2013年至2015 年,我市将完成临沂城区66处中小学的新建、重建和改扩建任务,新增学位72325 个。

琅琊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金成远) 日前,我市正式公布《临沂城区学校三年联建工程实施方案》,记者了解到,按照该方案,2013年至2015 年,我市将完成临沂城区66处中小学的新建、重建和改扩建任务,新增学位72325 个。2014年至2016年市财政每年投入1亿元奖补资金,用于支持五区2013—2015年学校建设项目。

按照《临沂城区教育专项规划(2009—2020年)》,坚持“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稳步推进、分期实施”的工作思路和“以区政府为主、市政府给予奖补支持”的投资机制,结合实施中小学校舍标准化工程,2013年至2015年完成临沂城区66处中小学的新建、重建和改扩建任务,建设校舍总面积99万平方米,总投资21亿元;新增高中教学班180个,初中教学班410个,小学教学班961个,新增学位72325个,(其中高中学位9000个、义务教育学位63325个),使城区学校布局更加合理,校舍建设质量和安全水平大幅提高,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全面消除楼板楼等不安全校舍,逐年解决“大班额”问题。

“三年联建”规划的范围包括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高新区、经济区城市建设规划范围内的中小学。根据公布的三年联建项目学校情况表,兰山区今年4月份之前,临沂第七中学、临沂第十中学、临沂第五中学、临沂第三中学、临沂第四中学、临沂普村小学和临沂育才小学的建设项目将全部竣工。今年2月份起,临沂焦庄小学、临沂银雀山小学、临沂南道回民小学、临沂大学附属中学和临沂工业园学校将全部开工建设。2015年,临沂第十一中学、临沂前岗头小学、临沂后岗头小学、临沂梨杭小学和临沂青年路小学的教学楼建设项目也将在当年全部竣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学位 沂蒙晚报 临沂第四中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