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环保局以“绿色理念”助推“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临沂政府网

原标题:临沂市环保局以“绿色理念”助推“绿色发展” 临沂市环保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生态市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污染减排,为全市经济发展服好务、把好关,主动搭建“绿色平台”,助推全市经济“绿色发展

原标题:临沂市环保局以“绿色理念”助推“绿色发展”

临沂市环保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生态市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污染减排,为全市经济发展服好务、把好关,主动搭建“绿色平台”,助推全市经济“绿色发展”。

 筑起“绿色门槛”

严把项目审批关,对引进项目先过“绿色门槛”,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对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坚决不予上报,对涉及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 建设等中央和地方支持、符合产业政策的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对新上项目严格执行“环评 ”和“三同时”制度,新建项目申报一个,环评一个,“三同时”追踪一个。今年来,预审项目244个,审批项目218个,拒批重污染、高风险项目26个。同 时,规范环评中介服务,积极推行临沂市环科所改制,促进建立公开、公正的环评中介服务机制。

引领“绿色生产”

把企业实施“绿色生产”作为“绿色发展”的重中之重,实行环保人员驻厂制度,帮助企业实施节能减排。坚持“调结构、控新增、减存量”的主攻方 向,突出产业结构、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机动车4个重点,全力推进16类409个重点减排工程建设。在废水治理方面,引导企业上马废水资源化项目,提高废 水利用率,大大减少了废水排放量;在废气治理方面,要求企业配置燃煤废气脱硫设施,保证外排废气中烟尘和二氧化硫稳定达标,倾力打造“碧水篮天”工程。 1-11月份,全市42个重点河流断面水质综合达标率达到93.7%,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长16天,改善幅度位居全省第2位,全市19处集中式饮 用水源地水质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同时,积极落实176家规模化养殖场污染治理措施,加快淘汰水泥、钢铁、焦化、陶瓷、地板砖等74条落后生产线,污染物排 放总量“难降趋增”的局面得到有效控制。

  发展“绿色经济”

通过组织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深入宣传活动,在全市进一步造浓了全民参与绿色行动的浓厚氛围,为推行绿色消费,倡导绿色经济奠定了群众基础;在 大力度淘汰落后产能的基础上,积极调优产业结构,积极引导企业发展低能耗、低污染、高科技、高附加值产业,引领新型低碳产业、绿色经济强势崛起;鼓励发展 生态经济,提倡秸秆、畜禽粪便的综合利用,实现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得到协调发展。今年来,18个乡镇新获国家级生态乡镇命名。新申报国家级生态乡镇20 个,国家级生态村15个;省级生态乡镇32个,省级生态村28个。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7个,生态乡镇国家级31个、省级56个、市级 55个,生态村省级21个、市级766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绿色 环保局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