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落实廉政建设 细化规定责任追究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在接受中央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解决“牛栏关不住猫”的难题,细化规定,严格责任追究。姜异康:筑“防腐网”,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动“手术刀”,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腐败,形成有力震慑。

原标题:姜异康:落实廉政建设 要解决牛栏关不住猫问题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在接受中央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解决“牛栏关不住猫”的难题,细化规定,严格责任追究。

再粗大结实的牛栅栏,也架不住空隙太大关不猫,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说:

姜异康:在制度设计上,存在“牛栏关猫”现象,有些规定还要细化,责任追究也不够有力。我们必须直面问题和难点,攻坚克难。

去年以来,山东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3600多起。从这些案件来看,个别党员干部顶风违纪的问题依然突出,已查办的厅级干部案件就有43件;另一方面涉案金额越来越大,千万元以上的案件有42件。姜异康说“防腐网”和“手术刀”两手都要硬。

姜异康:筑“防腐网”,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动“手术刀”,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腐败,形成有力震慑。(沈剑华 柴安东 王成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姜异康 手术刀 问题和难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