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嘉诚:数据及人才主导经济发展


来源:中新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李嘉诚近年积极投资全球创新科技,他日前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时谈及,数据及人才将会主导未来经济的发展,带来颠覆式的改革。据报道,李嘉诚透露,经常与一些具有热情的年轻创业者见面,赞扬这些年轻人勇敢,敢于看见不同的未来。

原标题:李嘉诚:数据及人才将主导未来经济发展

香港长江实业董事局主席李嘉诚(资料图)。中新社发廖攀摄

中新网10月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李嘉诚近年积极投资全球创新科技,他日前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时谈及,数据及人才将会主导未来经济的发展,带来颠覆式的改革。他强调,新科技会为我们带来新商机,亦会改变世界。他又指出,享受与年轻创业者交流,有助跳脱固有思维。

据报道,李嘉诚透露,经常与一些具有热情的年轻创业者见面,赞扬这些年轻人勇敢,敢于看见不同的未来。他强调,“我们需要学习如何更灵活地捕获和吸纳他们的创新能力,同时将这种新的想法注入我们成熟的营运和市场中。”

问及他有没看见亚洲硅谷已经成型,他回应指出,这不能预测。他认为,有很多政府的官僚制度,影响了当地的技术和创新发展。他引用20世纪法国作家和诗人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的话:“如果你想造一艘船,不要抓一批人来搜集材料,不要指挥他们做这做那,你只要教他们如何渴望浩瀚的大海就行了。”

他认为,当你做到这点,硅谷可以出现在任何的地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李嘉诚 未来经济 大公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