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103辆公车今起网络拍卖


来源:齐鲁网

公车改革渐行渐近,今天起,枣庄市将把103辆公务用车在网上公开拍卖,这也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的一次公车拍卖。103辆公车的评估价大约为489万元,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民生支出。

原标题:枣庄103辆公车今起网络拍卖 5个拍卖大厅分批进行

齐鲁网济南7月23日讯(山东台 王磊 宗韶峰) 公车改革渐行渐近,今天起,枣庄市将把103辆公务用车在网上公开拍卖,这也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的一次公车拍卖。

在枣庄一家停车场,103辆将被拍卖的公车已编好号码整齐排列着,接受竞拍者最后的“检阅”,在拍卖咨询处,每天大量的电话咨询更是让现场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魏恒全说,看车的特别多,昨天就有好几批济南的、泰安的都过来,平均每天得有一百多个人。

本次拍卖采用方便快捷的网络拍卖形式,拍卖、竞买及最后成交,全部借助网络平台完成。为保证拍卖顺利进行,拍卖公司最终设立了5个网络拍卖大厅,对车辆分批分时段进行拍卖,出价时间精确到毫秒,出价及交易信息全程透明公开。魏经理介绍到,经办人要想参加车辆拍卖,首先要在规定时间内缴纳保证金,然后需要经办人自身在家里在自己的电脑上,进行网络注册,注册完了之后,申请想购买的车所在的大厅,申请成功后拍卖公司在网络后台会看到竞买人的信息,拍卖公司就依据这个东西,往他注册邮箱里发送拍卖账户和密码。

为规范公务用车,削减政府开支,从去年开始,枣庄开始规范公务用车管理清理整顿工作,各部门针对公务用车开展自查自纠行动,除调剂和报废外,清理出的车辆进入本次拍卖,信息公开后,吸引了不少市民特别是年轻人的眼球,枣庄公车改革的做法更是得到了不少市民的拥护,“公车保养比较好,定期保养,还有像年轻人经济条件刚起步,不一定很富裕,公车性价比也高,比较便宜。”

此次拍卖,枣庄市经过公开招标,选取了评估机构和拍卖机构,对拟拍的车辆进行了评估,通过中标拍卖机构面向社会公开拍卖。103辆公车的评估价大约为489万元,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民生支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拍卖公司 网络拍卖 拍卖有限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