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保财险公司被穆迪上调评级至国内最高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6月23日,穆迪公司正式发布,将中国人保财险保险财务实力评级(IFSR) 从A1(展望稳定)上调至Aa3(展望稳定)(Aa3比A1提升了一个级距,同时展望上调了两个层面,即跨越了A1正面、Aa3负面)

6月23日,穆迪公司正式发布,将中国人保财险保险财务实力评级(IFSR) 从A1(展望稳定)上调至Aa3(展望稳定)(Aa3比A1提升了一个级距,同时展望上调了两个层面,即跨越了A1正面、Aa3负面)。此评级结果为国内最高评级。  从2008年以来,中国人保财险已连续七年获穆迪A1评级,为国内非政策性金融机构最高评级;此次穆迪将中国人保财险评级大幅提升至Aa3(展望稳定),主要得益于公司近年来持续上升的经营业绩、盈利能力、资本实力、品牌价值和市场优势地位等,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影响力,助力一线业务发展等。穆迪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财产及意外保险公司,中国人保财险持续保持市场龙头地位,中国政府持有其50%以上的股权,给予其高水平政策支持”,“过去两年中国人保财险的资本状况和盈利能力已大幅改善”,“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改善,其中2014 年的资本回报率达到15.9%的高水平,原因是承保业绩改善和净投资收益良好”,“中国人保财险的评级继续反映了该公司在国内突出的行业地位和强大的承保能力”, 以及“中国人保财险作为中国的旗舰产险公司和主要金融机构之一的地位”。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穆迪评级工作,成立了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董秘局、财会部、各产品线、各渠道、资金部、精算部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配合。

据了解,今年6月,穆迪首次向平安产险授予A2保险财务实力评级(IFSR),展望为稳定。中国人保财险Aa3级比平安A2级高两个级距,展望比平安产险高出五个层面。

背景资料:

穆迪是全球领先的信用评级、研究、风险分析的提供商,与标准普尔、惠誉并称为世界三大评级机构,致力于为全球金融透明化、一体化提供服务,其评级和分析覆盖超过130个国家的11000家企业。其评估具有国际公认的公信力和影响力。穆迪的信用等级标准从高到低可划分为:Aaa级、Aa级、A级,Baa级、Ba级、B级,Caa级、Ca级和C级;各个基本等级加上修正数字从高到低再次细分为:1、2、3。通常认为,从Aaa级到Baa3级属于投资级,从Ba1级以下则为投机级。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宣传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提醒用户审慎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公司 穆迪 评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