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市动物检疫检验技能大赛开幕


来源: 凤凰山东

9月28日上午,全市动物检疫检验技能大赛在郓城开幕。山东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周见胜,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张西民,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运传,郓城县政府副县长李维亚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大赛开幕式现场

郓城县政府副县长李维亚致欢迎辞

山东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周建胜致辞

菏泽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运传讲话

菏泽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张西民做重要讲话

现场操作考核

9月28日上午,全市动物检疫检验技能大赛在郓城开幕。山东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周见胜,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张西民,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运传,郓城县政府副县长李维亚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大赛是我市兽医系统首次举办的高规格赛事,由市畜牧兽医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团市委联合举办,此次大赛为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二级大赛,工种为动物动物检疫检验员。大赛采取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本次大赛现场操作技能主要为生猪屠宰检疫检验操作,参赛人员在屠宰生产进行同步检疫检验操作。

据了解,对获得本次市级决赛第一名的选手,按程序报请菏泽市总工会授予“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推荐“菏泽市技术能手”。对获得市级决赛前3名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青年选手由团市委授予“菏泽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对决赛获得1-3名、4-8名、9-15名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分别授予“菏泽市动物检疫检验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

动物检疫检验特别是重大动物疫病和重点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关系国家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做好检疫检验工作,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又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必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等手段,必须依靠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必须由广大动物检疫检验工作者协同努力、共同推进。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没有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张西民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素养

动物检疫检验工作,直接关系养殖者切身利益和消费者健康安全。大家必须站在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的大局来认识自己的职责,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保证在关键时刻听从指挥、冲得上去。 

二要切实提高业务能力

优良的业务素质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更是赢得社会尊重的基本前提。希望大家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钻研业务知识,锻炼业务能力,努力提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切实提高职业道德

每个行业都有特定的职业道德,需要从业人员共同遵守、维护。严格执法、诚信服务是每一位动物检疫检验工作者必须遵守的核心准则。大家在基层,工作在动物检疫检验第一线,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中,务必坚守道德底线,务必坚持公道正派,务必依法依规勤勉做事、高效履职,向全社会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形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动物 大赛 全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