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传锋、张洪征获评“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来源:中国菏泽网

日前,记者从团市委获悉,郓城县华宝养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传锋、曹县金典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征被团中央、农业部联合表彰为第九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原标题:张传锋、张洪征获评“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张红艳)日前,记者从团市委获悉,郓城县华宝养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传锋、曹县金典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征被团中央、农业部联合表彰为第九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今年40岁的张传锋,是郓城县黄集乡张宇村人。他从家电维修、饲料销售等小生意做起,经过多年打拼,先后创立郓城县华宝养猪专业合作社、金农种猪繁育场、山东华宝食品有限公司,率先形成从“养殖到餐桌”的生猪产业发展模式。目前,发展社员316家,母猪存栏7500余头,出栏生猪15万余头,直接、间接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带动养殖大户2000余户,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张洪征来自曹县大集乡张庄行政村,今年27岁的他2011年大学毕业后回家创业,依托服饰加工传统产业,其注册本村第一家淘宝店铺进行网上销售。经过近3年的辛勤耕耘,现拥有厂房1600多平方米,设备106台,实现年销售额1200万元,年利税200万元,累计辐射带动3100多人实现创业就业。

据了解,“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是共青团中央、农业部在农业领域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授予农村青年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通过树立、表彰、宣传农村青年致富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农村青年在农业领域敢闯敢试、创业致富,踊跃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农村青年 张传锋 张洪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