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公交安装“爆破神器” 1秒击碎车玻璃


来源:鲁网菏泽频道

工作人员说,这是司机使用的一键爆破装置按钮,轻轻一按四扇玻璃在1秒内同时爆破车窗玻璃爆破实验,成功将玻璃击碎“”  据了解,在已安装84辆公交车的“爆玻神器”边上,均贴有一张红色的“温馨提示”,提醒乘客非紧急情况,不要随意乱动爆玻器。

原标题:菏泽公交安装首批“爆破神器” 1秒可将车玻璃击碎

工作人员说,这是司机使用的一键爆破装置按钮,轻轻一按四扇玻璃在1秒内同时爆破

车窗玻璃爆破实验,成功将玻璃击碎

“爆破神器”旁贴有温馨提示

在实验中自动灭火装置顺利打开

鲁网菏泽10月25日讯(记者李秋景)24日,为确保菏泽城区市民的乘车安全,菏泽公交公司在公交车上安装了首批“爆破神器”即一键爆破器装置,与此同时,公交公司还为部分老旧公交车安装自动干粉“灭火弹”装置。

安装“爆玻神器” 打造“安全公交”

24日上午,记者在公交公司实验场上看到,工作人员在公交车上安装了车窗自动爆破器,工作人员按下该“神器”按钮后,车窗玻璃瞬间呈颗粒状落下。

据中汽客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山东总经销经理李旋表示,“爆玻神器”虽然冲击力大,能在最短时间内将玻璃爆裂,但是玻璃并不会呈喷射状爆裂,爆破的玻璃将呈颗粒状落下,不会伤害到乘客。

同时,除了司机可以按下按钮破窗外,危急时刻,乘客也可以手动击窗。在“车窗自动爆破器”旁边就贴了使用说明,只需要两个步骤就能手动打开击窗器:第一步,有逃生人员拉出保险销;第二步,用力拍下黄色干板即可。

实验中,该公司的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按钮启动和手动启动两种实验方式,成功将玻璃击碎。

“我们是在今年的9月份开始首批安装车窗自动爆破器装置,主要装在人员密集的重点公交线路上,如1路、2路、4路、5路、101路公交车共84辆车,确保在有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在第一时间让乘客外逃,减少伤亡。”菏泽市公交公司经理助理郭宇告诉记者,“车窗自动爆破器装置能在1秒内爆破玻璃,这是安全锤所达不到的效果。”

据了解,在已安装84辆公交车的“爆玻神器”边上,均贴有一张红色的“温馨提示”,提醒乘客非紧急情况,不要随意乱动爆玻器。

菏泽公交车为老旧车辆装自动“灭火弹”

在实验场上不仅有“爆破神器”实验,还有一场发动机自动灭火装置实验。技术人员将在一辆公交车发动机舱的顶部安装3个“灭火弹”,并通过支架使其喷口朝向发动机设备易于着火部位和配电箱。技术人员用酒精点着发动机舱,经过一分钟左右,“灭火弹”就自动引爆,现场粉末弥漫。

李璇介绍,“灭火弹”在发动机温度达机舱到170摄氏度或发动机外部受到明火时,灭火装置自行启动感应线将温度传递进壳体,壳体感应到后会迅速爆裂,自动灭火装置便会启动,将火扑灭,为乘客逃生争取时间。

“我们近期针对老旧车辆进行了集中检查,发现由于设备的损耗等原因,部分车辆灭火装置已出现损坏。”郭宇告诉记者,“发动机自动灭火装置是公交车必备的装置,针对损坏的数量我们更新安装了98个自动灭火装置。?”

郭宇表示,对于今天两个装置的实验,都非常满意,“车窗自动爆破器能在1秒内顺利爆破,灭火装置也顺利地打开。相信投入使用后,将更好地保障乘客的生命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神器 车玻璃 爆破实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