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级公共资源进场交易先行先试


来源:中国菏泽网

原标题:市级公共资源进场交易先行先试 强力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 市级公共资源进场交易先行先试 近期,菏泽市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的政策、制度,全面启动了公共资源市场化配

原标题:市级公共资源进场交易先行先试

强力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

市级公共资源进场交易先行先试

近期,菏泽市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的政策、制度,全面启动了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项目、市场、收支和监督体系建设,市级公共资源集中进场交易,将进一步健全统一平台的公共资源配置市场体系,全面推进和规范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

9月30日上午,市级第一个进场交易的公共资源市场配置项目——市工程建设招标代理机构采购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顺利进行。这是我市公共资源市场配置第一批进场交易范围内的第一个政府采购项目,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市场配置统一进场交易正式开始运行。

11月15日上午,市级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招标采购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顺利开标,标志着我市政府采购“管采分离”模式正式开始运行。

工程建设招标代理机构和政府采购代理机构采购项目在纪检监察、审计、财政、建设等监督部门的监督下,现场抽取专家评委,现场监督评审过程,公证人员现场公证开标过程。确定了13家工程建设招标代理机构,其中暂定级12家、乙级10家、甲级8家,代理费用在国家发改委核定标准的基础上分别下降到18%、18%、15%。确定了10家政府采购招标代理机构,其中乙级10家,甲级6家,代理服务费分别在《招标代理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计价格[2002]1980号)的基础上下降到16%和15%。

按照《菏泽市第一批公共资源市场配置目录》,组织推动了水利工程、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等进场交易,止11月16日统计,市级共组织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项目进场交易13项,交易额535195万元,其中收益性公共资源项目(20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530000万元;支出性公共资源项目5195万元,节支1751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公共资源 进场交易 代理机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