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郓城小伙打拼六年成功,不忘家乡乡亲父老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菏泽郓城25岁小伙黄修洋: 打拼六年挣了百余万 黄修洋(左一)为孤寡老人理发 15岁因家庭困难辍学外出打工,19岁开理发店,21岁涉足装修行业,22岁开物流公司,24岁开织布厂,25岁

原标题:菏泽郓城25岁小伙黄修洋: 打拼六年挣了百余万

黄修洋(左一)为孤寡老人理发

15岁因家庭困难辍学外出打工,19岁开理发店,21岁涉足装修行业,22岁开物流公司,24岁开织布厂,25岁注册成立养殖公司……如此丰富的创业经历很难让人与一名只有25岁的小伙子联系在一起,然而这些却都是他实实在在的经历,他就是郓城小伙黄修洋。

15岁辍学,外出打工学手艺

黄修洋是郓城县双桥乡黄岗村人。14岁时,黄修洋的母亲因病去世,父亲身体不好,全家靠姐姐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第二年,黄修洋实在不忍增加姐姐负担,初中辍学来到青岛学习理发。从小就不怕吃苦的黄修洋下定决心学好手艺,虽然年纪小,但是黄修洋踏实肯干。

经过几年学习,黄修洋逐渐掌握美发的全部技能。2007年,黄修洋回到郓城老家,凭借着姐姐赞助的8000元钱,在陈坡乡开了一家理发店。因为理发技术好,服务热情再加之经营有方,黄修洋的理发店生意蒸蒸日上,年收入10多万元。两年之后,不甘现状的他把理发店交给别人打理,又有了新的创业想法。

2009年,黄修洋发现地产行业逐渐升温,又想到多年从事装修行业的表姐夫,便和表姐夫联合成立一家装修公司。因为哥哥常年开大车拉货,2010年,他又和自己的哥哥合伙做起物流生意。由于黄修洋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投资有道,再加上家人和亲朋好友的帮助,他的创业之路顺风顺水。

创业失败,不言放弃东山再起

2012年,他拿出自己多年积蓄,投资70多万元和朋友合伙开了一个织布厂。没想到正是这次创业让黄修洋遭受创业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重创。半年后,其中一个合伙人将钱卷走,织布厂倒闭,黄修洋硬生生赔了40多万元。

“钱没有了我可以再挣,但是我不能被挫折打败,我要东山再起,不让朋友和亲戚为我担心。”黄修洋说,带着这种乐观坚强、不退缩勇于面对的心态,黄修洋又开始新的创业历程。2013年年初,黄修洋以每亩1000元价格租了165亩地,种植了油用牡丹,并套种中药材。

理发店有专人打理,装修公司、物流公司都是和家人合伙,刚种的油用牡丹3年才能收获,接下来,黄修洋又“闲不住”了。经过多方考察,黄修洋发现养殖行业非常有市场前途。于是他东奔西走,2013下半年,在本村租了40多亩地,注册了一家养殖公司。

到现在,黄修洋已陆续投资90多万元,建起了厂房、办公室和料室,按计划2014年春天,将引进第一批仔猪。“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两年之内,我将会建成养殖——屠宰——冷库一条龙的食品安全带,为老百姓提供放心的绿色食品。”年轻的黄修洋对未来充满信心。

懂得感恩,热心投入公益事业

当同龄人还在为找工作发愁时, 25岁的黄修洋已拥有过百万资产。每每谈起事业的成功,除了自己的不断学习“充电”外,黄修洋总会提及亲友的相助。“姐姐打工供我上学,出钱让我开理发店,甚至我在城里的房子也是姐姐给买的。”血浓于水的亲情塑造了黄修洋知恩图报的性格,懂得感恩的他,亲戚朋友不管谁有了困难,都会竭尽全力相助。

黄修洋的老家郓城县双桥乡黄岗村是菏泽市首个“雷锋村”,村风淳朴,村民乐善好施,从小在这种环境长大的黄修洋也深受熏陶。但说起他走上公益之路还是其母亲的引导。黄修洋的母亲生前非常贤惠,除了靠自己的劳动支撑着整个家庭外,还经常义务给村里男女老少理发,哪家有困难,她都会伸出援手。受母亲影响,黄修洋从小就有爱心。

2007—2008年,他带领两个员工为孤寡老人理发,并为老人捐助毛巾;2009—2011年,他为村里孤寡老人每人捐赠一件棉袄和生活用品;2012—2013年,他为孤寡老人每年捐赠100床棉被……

“二哥是我的榜样,我要向他学习。”除了堂兄黄修良的孤寡老人节,本村季云朋身患尿毒症,黄修洋第一个伸出援手;村里刚出生的龙凤胎有了困难,他多次相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小伙 忘家乡乡亲父老 郓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