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2050年全球老年痴呆患者将超过1亿人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据媒体报道,国际阿尔茨海默症联合会公布的《世界阿尔茨海默症2015年报告》称,随着世界人口的老化,老年痴呆症患者人数将成倍增长。遗传因素:遗传是老年痴呆症最主要的病因,痴呆阳性家族史是老年痴呆(AD)公认的危险因素,提示遗传因素在老年痴呆(AD)的病因中起重要作用。

原标题:外媒:2050年全球老年痴呆患者将超过1亿人

据媒体报道,国际阿尔茨海默症联合会公布的《世界阿尔茨海默症2015年报告》称,随着世界人口的老化,老年痴呆症患者人数将成倍增长。老年痴呆症中最常见的阿尔茨海默病占所有老年痴呆症病例的一半以上。报道称,就2015年以内,约有一千万老年痴呆症新增病例,几乎没几秒钟增加一例,相比2010年,新增病例几乎多出30%。

到2050年,全球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人数将从目前的4700万人增1.32亿人。

老年性痴呆的病因是什么?

遗传因素:遗传是老年痴呆症最主要的病因,痴呆阳性家族史是老年痴呆(AD)公认的危险因素,提示遗传因素在老年痴呆(AD)的病因中起重要作用。

环境因素:文化程度低、吸烟、脑外伤、重金属接触史等可增加患病风险。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足够的营养。保证每天摄入含足够蛋白质、维生素等的食品,注意营养的均衡。

减少血管疾病。目前认为,血管疾病与老年痴呆的关系明显。就拿血管性因素来讲,临床上,50%以上的老年痴呆患者同时伴有血管问题。因此要保护好自己的血管,减少高血压、糖尿病等危险因素。

健脑。平时要养成多动手多动脑的习惯。例如常做一些精巧复杂的手工制作、学乐器、写日记,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和兴趣,参加社会活动等都可以强化脑部神经的运作,提高大脑思维活力,对防止痴呆有很好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老人不能整天坐在家里看电视,应多一些集体的、有交流的活动。有研究结果显示,每多看一小时电视,今后患老年痴呆症的概率要比不爱看电视的人高出1.3倍。

养宠物。孤独也是导致老年痴呆的重要原因,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参加社会活动,如集体唱歌、太极、健身舞等。如果老人家行动不便,可考虑养一下宠物,如狗、猫等。与宠物之间的互动能给老人适当的刺激,减少孤独感,并且养宠物也是一种精神寄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患者 外媒 病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