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食吃出好心情 6种食物改善情绪


来源:VOGUE时尚网

原标题:美食吃出好心情塞万提斯有名言道:“All sorrows are less with bread”。中文译为“所有的痛楚都可以被面包减少”。食物对人类情绪的作用不可轻视,很多美味在给我们提供

原标题:美食吃出好心情

塞万提斯有名言道:“All sorrows are less with bread”。中文译为“所有的痛楚都可以被面包减少”。食物对人类情绪的作用不可轻视,很多美味在给我们提供味觉上的享受时,也会对我们的情绪有所影响。通常除了吃到每个人自己喜爱的东西外,下面的这些食物、食材可以从营养方面改善人们的心情。

1. 芦笋

芦笋

抑郁症的研究结果证明:所有抑郁症病例中,至少一半的患者缺乏叶酸。芦笋具有高含量的叶酸和色氨酸,二者被大脑用于制造神经传递素血清素(也叫五羟色胺),传递神经之间的信息,会影响人的胃口、内驱力(食欲、睡眠、性)以及情绪。

2.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没有添加牛奶的巧克力)可以增加血液中的抗氧化成分类黄酮,有助于促进大脑一些重要区域的血流速度,可以迅速改善情绪,让人的热情增加,大脑变得敏锐,精力更充沛,更有活力。但是黑巧克力中还是有很多的热量和脂肪,食用要注意适量。

3. 圣女果

圣女果

所有的蕃茄中都很有蕃茄红素,圣女果(也就是樱桃番茄)中的蕃茄红素含量尤其高。蕃茄红素是目前在自然界的植物中被发现的最强抗氧化剂之一,可以抵抗大脑中的炎症,且在很多方面保护大脑,让大脑健康积极地运行。

4. 燕麦

如果你的心情烦躁、易怒,燕麦有可能改变你的情绪。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可以减慢血液对糖的吸收,有助于平衡血糖,稳定情绪。

5. 核桃

核桃仁外形皱褶,类似于人的大脑,也一直被认为是“健脑食品”,实质上核桃含有丰富的ω-3必需脂肪酸,是可以帮助脑细胞正常运作,增进情绪的一种有益神经递质,有助于减轻抑郁情绪。

6. 三文鱼

三文鱼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可以增加人体内的羟色胺。羟色胺是影响着人类情绪的主要神经递质之一,可以很好的缓解情绪障碍。通过食品摄取的维生素D是有限的,晒太阳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维生素D的吸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美食吃出好心情 食物 情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