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销褚橙真假难辨 假货销量是真货10倍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冰糖橙充褚橙网上热销出货量达真褚橙10倍以上 网上售褚橙 2012年“褚橙”变成“明星产品”之后,褚时健云冠橙便受到热捧。今年是褚橙电商销售的第三年,羊城晚报记者从不同渠道了解到,今年褚橙销

原标题:冰糖橙充褚橙网上热销出货量达真褚橙10倍以上

网上售褚橙

2012年“褚橙”变成“明星产品”之后,褚时健云冠橙便受到热捧。今年是褚橙电商销售的第三年,羊城晚报记者从不同渠道了解到,今年褚橙销售依旧火爆,褚家种植基地的褚橙还在树上就已被预订一空,网上预售都要限量。但近日记者却在网上看到,淘宝网、我买网、1号店、京东等电商平台上大量店家打着“褚橙”名号在售卖,但是真是假却无从证实。

记者从褚橙种植基地相关人士处获悉,市场上的假褚橙至少是真褚橙出货量的10倍以上。官方销售渠道也告诉记者,现在假褚橙随处可见,但打假却有心无力。

网销褚橙真假难辨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登录淘宝网,输入“褚橙”后跳出1600多个“宝贝”。一家名为“常州水果吧”的店铺老板告诉记者,“保证是真的。”但却无法向记者提供更多证据,仅表示“你买回去吃了就知道。”

京东上一家名为“国通龙源旗舰店”的店铺客服说:“我们有现货,马上就可以发货。我们去年就卖过,假一赔十。”至于商品来源,客服仅表示是“老板从朋友那里提的货”。

1号店上同样也有不少卖“褚橙”的。一家名为“洪九果品”的店铺客服称:“现在没货,要买的话需要等。我们保证是真褚橙。”

但是电商平台却无法保证自己卖的褚橙都是真的。记者昨日致电淘宝客服,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还是希望能与卖家沟通,淘宝是第三方购物平台,不具备检验真伪的责任。”客服明确称:“我们无法保证消费者买到的都是真褚橙。”

1号店的客服则表示:“我们的商家都是经过严格审核的,保证商家卖的都是真的。如果买回去有问题,您可以再和我们联系。”

假货销量是真货10倍

记者从褚家云南种植基地了解到,褚橙目前电商仅授权两家,一家是本来生活网,一家是传承鲜品网。传承鲜品网是褚橙公司整合云南当地农产品资源的电商。

对于目前在淘宝、我买网、1号店等多家电商平台售卖的“褚橙”,褚家表示“授权电商之外的平台销售的褚橙,不能保证是真货”,但也无力打假。

据褚橙种植基地相关人士介绍,假褚橙较早进入市场的,是云南褚家基地附近的散户种植的冰糖橙,还有一部分是来自广西等南方产区的冰糖橙,11月中旬以后,来自湖南的冰糖橙也陆续上市。这些冰糖橙收货价很低,尤其是散户种植的橙,收货价不到真褚橙的一半,进入市场后,以褚橙的名义销售,利润很高。

他们估计,从目前看,各渠道流入市场的假褚橙,货量至少是褚家真褚橙出货量的10倍以上。

本来生活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褚橙还没上市假褚橙就已经开始在售了:“今年的褚橙在10月30日开始采摘,但这之前,真正的褚橙还在树上,水果店超市网上就已经有‘现货’在卖了。”

消费者需认准渠道

上述本来生活网人士告诉记者,许多电商平台上的商家实际上侵犯了本来生活网和传承鲜品网的网上专卖权。她表示:“大的电商如1号店、我买网,我们都有沟通过,但‘打假’精力有限。”

目前国内农产品品牌化程度不高,然而几乎每个火起来的品牌,例如“阳澄湖大闸蟹”“褚橙”等都难以避免被“克隆”“假冒”的命运。业内人士认为,这凸显了国内对品牌保护上的不足。

上述褚橙种植基地人士告诉记者:“网上售卖的假褚橙,价格是真褚橙的价格,但无论是形状、大小和口感,都差别巨大,消费者购买时需认准渠道。”

提醒

真假褚橙如何分辨

网上购买褚橙,认准授权电商即可保证真品。另外,拿到货后,也可扫描褚橙外包装箱上的二维码,假的扫描之后会出现“此码非云冠出品”字样(褚橙即云冠橙),同时每个褚橙的表皮上也有专属的身份标记。通过橙子的外观也可以分辨,真褚橙的表皮更光滑,假褚橙“毛孔”粗大,有小黑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假货销量是真货 褚橙 记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