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古老的方便面:揭秘关中美食礼泉烙面


来源:第一旅游网

烙面的制作简单经济实惠,为当地人所厚爱。礼泉家家户户都会做烙面,有幸看到了烙面的制作过程。原来礼泉烙面是四四方方一张钢板,架在用土坯堆砌的炉灶之上。钢板直径1。25米,厚约10毫米。主妇用清油轻轻抹试

烙面的制作简单经济实惠,为当地人所厚爱。礼泉家家户户都会做烙面,有幸看到了烙面的制作过程。原来礼泉烙面是四四方方一张钢板,架在用土坯堆砌的炉灶之上。钢板直径1。25米,厚约10毫米。主妇用清油轻轻抹试那钢板,抹过油,给灶底加上几把麦草,随便从面糊盆里舀出半勺面糊,倒在钢板的边沿。然后拿起一块木刷刮板,轻轻地把那面糊顺着边沿抹了开来,转着圈儿慢慢向中央靠拢,仿佛建筑工人在墙体上抹灰。那刮板呈现梯形,长的一边约30公分,加上人的手臂,个头低些的,略跷跷脚,便可以在这巨大的钢板上从这边抹到那边。一张烙面就这样形成了。

工人在墙体上抹灰。那刮板呈现梯形,长的一边约30公分,加上人的手臂,个头低些的,略跷跷脚,便可以在这巨大的钢板上从这边抹到那边。一张烙面就这样形成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礼泉 古老的方便面 烙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