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女王养生秘诀 最爱核桃面包


来源:中奢网

现年88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自1952年登基以来已经超过60年,每次女王现身总是笑容满面、神采奕奕的模样,让人不禁好奇女王是如何永保青春的秘诀?据悉,原来

现年88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自1952年登基以来已经超过60年,每次女王现身总是笑容满面、神采奕奕的模样,让人不禁好奇女王是如何永保青春的秘诀?据悉,原来女王最爱吃天然的核桃面包。

女王注重养生 爱吃核桃面包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据外媒报导,英国王储查尔斯曾经透露,他的母亲,也就是伊莉莎白二世,对饮食非常讲究,注重少量而精致的饮食。伊莉莎白女王十分追求自然、健康的食物,尤其最爱吃核桃面包,当然不仅仅是核桃面包而已,女王的午餐往往是两片鸡肉、火腿,或是牛肉,再搭配一颗番茄及少量生菜。

核桃面包

欧式面包营养价值高

一般来说,欧式面包的主要特色为低油、低糖、高纤,且不使用反式脂肪,主原料大多为黑麦、全麦、胚芽粉等,属于全谷根茎类食物,相较于台式面包,食材更为天然,营养素也更为丰富,因此对于人体健康确实有不错的帮助。

两片鸡肉、火腿,或是牛肉,再搭配一颗番茄及少量生菜,这样的午餐搭配还算适量,只不过火腿、牛肉属于红肉,而红肉脂肪偏多,摄取过多恐怕会诱发心血管疾病,至于生菜如果没有清洗干净,可能会有农药、寄生虫污染等细菌问题,若抵抗力不好的人食用,可能就会伤害肝肾功能。

何为全谷物食品?

美国谷物化学家协会将全谷物食品定义为:完整、碾碎、破碎或压片的颖果,基本的组成包括淀粉质胚乳、胚芽与麸皮,各组成部分的相对比例与完整颖果一样。

全谷物食品由于高膳食纤维、低脂肪、低饱和脂肪酸、低胆固醇和低热量,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通过研究发现,全谷物摄入能够帮助避免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发生,同时减少冠心病的发生率,吃全谷物食品也能够极大地控制隐性疾病的发生。全谷物食品能够极大地增加膳食纤维,增加了饱腹感,控制血糖,特别是餐饮之后延长进食的时间。停经期妇女也能够改善其健康状况。部分中年人,如果能够吃更多全麦食品,能够减轻体重。如果一天能够吃三次全谷物食品,可以极大地降低肥胖症发病率。

靠饮食抗老不是唯一

伊莉莎白女王的饮食大致上来说,蛋白质含量还算充足,且份量也在标准范围内,虽然对人体健康是具有不错的效果,但是如果单凭食用这些食材就能永保青春,这样的说法是太言过其实。

老人冬季宜适当补充蛋白质

老年人饮食的时候是要保证饮食的多样化的,不要偏食的,另外主食可以保证为粗粮的,粗粮的全面的营养可以很好的保证老人的蛋白质补充的,另外可以每天多饮用一些牛奶的,对于补充钙质,防止骨质疏松有着很好的效果的,这些都是很必要。

1、饮食多样化

老年人要吃多种多样的食物才能利用食物营养素互补的作用,达到均衡、全面营养的目的。不要因为牙齿不好、咀嚼费劲就减少或拒绝蔬菜和水果,可以把蔬菜切细、煮软,水果切成小块,以使其容易咀嚼和消化。

2、主食多粗粮

老年人日常饮食中主食应包括一定量的粗粮、杂粮。粗杂粮包括全麦面、玉米、荞麦、燕麦等,粗杂粮比精粮含有更多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可以满足老年人的营养需求。

3、每天饮用牛奶或食用奶制品

老年人容易缺钙,从而造成骨质疏松或骨折。而牛奶及其制品则是钙的最好食物来源,摄入充足的奶类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和骨折。虽然豆浆在植物中含钙量较多,但远不及牛奶的含钙量,因此不能以豆浆代替牛奶。

4、食用大豆或其制品

大豆不但蛋白质丰富,而且对老年妇女尤其重要的是其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大豆异黄酮和大豆皂甙,不仅可以抑制体内脂质过氧化,减少骨丢失,增加冠状动脉和脑血流量,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症。在老年人的饮食原则中,大豆类及其制品相对容易取得,而且品种很多,可选择性很大,也较容易消化吸收。因此,大豆及其制品是老年人最佳的选择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女王 面包 秘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