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合作伙伴更信任你 请他吃豆腐吧


来源:中奢网

据澳大利亚“健康人生”网站报道,研究证明食物会影响人的心态,食物中的色氨酸可以令人提高合作性和减少侵略性,有助于提高人们之间相互信任的水平。所以,在第一次约会或希望签署一项新合同等需要建立信任的场合时

据澳大利亚“健康人生”网站报道,研究证明食物会影响人的心态,食物中的色氨酸可以令人提高合作性和减少侵略性,有助于提高人们之间相互信任的水平。所以,在第一次约会或希望签署一项新合同等需要建立信任的场合时,请他吃点色氨酸!

豆腐

色氨酸与血清素

关于饮食和情绪相关性的调查会告诉你,你的思维情绪是受吃什么影响的。如果你需要更有说服力的证明,不妨看看莱顿大学和明斯特大学的研究报告。这些报告指出,有些食物有助于提高人们之间相互信任的水平。

血清素是一种能够调节情绪、食欲和睡眠的神经传递素。这就是所谓的“感觉良好”的神经传递素,但它也会产生微妙的影响。许多有关于动物的研究表明,血清素会产生促进合作和抑制侵略的作用。人类的血清素主要来自于鱼、蟹、鸡肉、大豆、鸡蛋、芝麻、菠菜一类食物中的色氨酸。研究表明,补充色氨酸可以提高合作性和减少侵略性;缺乏色氨酸,则会降低合作性和增强侵略性。

血清素水平降低会引起易怒、焦虑、疲劳、慢性疼痛和焦躁不安等情绪。如果不采取预防措施,这些问题会随时间推移而恶化,并最终引起强迫症、慢性疲劳综合征、关节炎、纤维肌痛和轻躁狂抑郁症等疾病。

研究者们想看看色氨酸是否能促进人们之间的信任。为了验证这一点,他们让一组测试对象喝下加大色氨酸比例的橙汁,而另一组测试对象则喝下不加色氨酸的橙汁。然后通过让这两个组进行一项任务来测量人们之间的信任。

这项任务首先给测试对象一些钱,然后要求测试对象在每轮游戏中要和另一个人分享这些钱。如果别人给他们更多的钱作为回报,那么测试对象也会获得额外的奖金。所以,从测试对象给其他玩家的金钱数额就可以看出他们对别人的信任程度了。

研究发现,摄入色氨酸的人得到了更多的钱。因此可以知道,色氨酸及由其产生的血清素能够促进信任。

色氨酸与消极心理

人体自身不能生产色氨酸,需靠日常饮食加以补充。在所有氨基酸中,色氨酸被认为是特定食品中含量最少的一种。研究显示,煎蛋饼、红色肉类、香蕉、巧克力、菠菜、火鸡、金枪鱼、贝类、乳制品、坚果和种子等食物中均含有色氨酸。

人们常用“愤怒得失去理智”来形容一个人发怒的样子,其实这时并不一定是其大脑中没有理智,而可能是大脑中负责理智的部分缺乏一种信号物质——血清素的帮助,因此难以控制与愤怒相关的大脑部位活动。在缺少色氨酸并因此导致血清素含量较低时,大脑的愤怒反应更难被抑制。而对大脑活动的观察发现,在血清素含量低的时候,大脑中额叶部位和杏仁核部位之间的信号联系就会减少。杏仁核部位与愤怒情绪有关,而额叶部位发出的信号可以帮助控制这种愤怒。

奥地利Voracek等学者的研究表明,在食物来源色氨酸摄入量高的发达国家中,居民自杀率较低。色氨酸是5羟色胺生物合成的前体物质,与5羟色胺水平直接相关,即色氨酸摄入量的变化可导致人脑5羟色胺水平的改变。研究对象分别选取42个国家的普通人群和其中38个国家的老年人群(年龄≥65岁),分别调查两组人群的总自杀率和不同性别的自杀率。研究结果经过Pearson线性分析和Spearman等级相关分析后显示,在食物来源色氨酸摄入量高的发达国家中,总人口和老年人口自杀率较低,性别间无显著差异。对富裕程度、酒精摄入量和幸福感程度等影响因素进行校正后,色氨酸摄入量高的发达国家自杀率低的结论仍然成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合作 请他 信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