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味菜谱:快手小泡菜


来源:美食天下

泡菜是种经过发酵的腌制菜,把各种蔬菜或瓜果用盐水腌渍,不掺和过多调味品完全是单纯澄明的口味。蔬菜在经过腌渍及调味之后有种特殊的风味,因此泡菜很有人缘,很得人心。     腌渍泡菜需要时间的历练,少则十

泡菜是种经过发酵的腌制菜,把各种蔬菜或瓜果用盐水腌渍,不掺和过多调味品完全是单纯澄明的口味。蔬菜在经过腌渍及调味之后有种特殊的风味,因此泡菜很有人缘,很得人心。     腌渍泡菜需要时间的历练,少则十天半月,多则数月或更久。在等待泡菜腌渍的时日里,泡菜的特有的滋味总是让我们无法矜持。“数月太久,只争朝夕”!

主料:卷心菜(适量)红尖椒(适量)青椒(适量)

调料:白糖(适量)白酒(适量)花椒(适量)精盐(适量)生姜(适量)

1 锅里倒入清水,放入一把花椒烧开。

2 青椒、红尖椒洗净去籽后切片。

3 卷心菜洗净,切成大块。

4 花椒水晾凉后,调入一汤匙精盐,放入生姜。

5 倒入一汤匙白糖。

6 倒入适量的白酒,约两汤匙。

7 再次把花椒水烧开,关火晾凉。

8 煮锅里倒入清水,水开后关火,把卷心菜和青红椒片焯水,捞出晾凉。

放入容器

9 把晾凉的卷心菜和青红椒码入干净的容器里,倒入晾凉的花椒水。

10 盖盖密封后,放置两天即可取出食用。腌渍好的泡菜,浇上一点辣椒油吃起来味道酸辣开胃。

小窍门:

1、菜蔬用开水焯烫后腌渍,可缩短发酵时间。

2、腌渍泡菜器皿要清洗干净,不能有油渍。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泡菜 美味菜谱 花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