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伏天 不可不吃的“三养”美味


来源:美食杰

原标题:暑伏,不可不吃的“三养”美味 7月18日迎来入伏,每年入伏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三伏天,到底吃点什么? 有句老话:“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卷鸡蛋”。伏天吃饺子、烙饼、面条的意思,除了夏收小麦之后

原标题:暑伏,不可不吃的“三养”美味

7月18日迎来入伏,每年入伏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三伏天,到底吃点什么?

有句老话:“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卷鸡蛋”。伏天吃饺子、烙饼、面条的意思,除了夏收小麦之后粮食充足的喜悦之情以外,主要是提醒人们,夏天饮食不可太凑合,要经常慰问自己一下,多吃点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品。夏天温度高,出汗多,会损失不少蛋白质氨基酸,更损失大量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等矿物质。

初伏时间:7月18日—7月27日主攻:养肝

清爽酸甜的蔬果在盛夏备受人们的青睐,在“肝气已病,心火渐”的初伏更是如此。数伏的时候该吃什么食物?按中医养生学的观点,暑湿对脾非常不利,因此日常饮食中应适当多食甘凉或甘寒为宜。并且,夏季归心,而心喜凉,宜食酸,所以夏季应适当地多吃一些性酸的食物。如:菠萝、西瓜等。

西瓜皮炒肉

1、西瓜皮去掉外面绿色硬皮和红瓤,切薄片,加盐腌

2、腌好的瓜皮挤去水份

3、猪瘦肉切丝加盐,料酒,酱油,水淀粉抓匀稍腌

4、热锅下油,下姜末呛锅,倒肉丝炒散后起锅备用

5、余油烧热,倒西瓜皮翻炒,加红椒丝

6、撒白糖,加炒好的肉丝炒匀

中伏时间:7月28日—8月6日主攻:养心

三伏天中,属中伏最热。“去火”也是夏日食补的必备功课。夏日祛火的食物,上佳选择:苦瓜、西红柿等性凉、清暑的蔬果,同时,牛奶性微寒,可以补水、滋阴、解热毒,也是“去火”良品。鸭肉更是夏季大补之良方,宜减少酸味而增加苦味。

葱香苦瓜炒牛肉

1、将生姜拍破用少许开水姜汁,牛肉逆着纹理切片

2、牛肉里放蠔油、蒸鱼豉油、适量盐、姜汁、黄酒

3、顺着一个方向抓3分钟,,加生粉、鸡蛋清、1汤匙花生油

4、苦瓜切片,用盐拌匀,锅内倒油,牛肉入锅滑散断生后捞出

5、锅里留底油,香葱煎黄捞出,放苦瓜翻炒

6、加牛肉,短炒至与苦瓜味相融

末伏时间:8月7日—8月26日主攻:养胃

虽然末伏已有了秋天隐隐约约的味道,但此时的你,阴气内伏,暑毒外蒸,脾胃之火熊熊燃烧。数伏的时候该吃什么食物?最好的妙招就是制作两款口味醇厚、香而不腻、回味绵柔,更有清热祛火、健脾养胃、滋怡人心的靓汤。中医认为,胃为后天之本。夏季人们常感食欲减退,脾胃功能较为迟钝,此时不妨吃些新鲜蔬果。新鲜蔬果营养素的构成,一般是纤维素和糖分的含量各半,不仅可以有效地补充人体必须的能量和水分,其清爽的特质也会让人久食而不厌。胡萝卜、柠檬、苋菜是其中首选;时令的野菜蔬果,多食更是大有好处。但要注意不要贪食生、冷或不洁的食物,以免染上痢疾、腹泻等。

山药炒木耳

1、红椒洗净切块,木耳泡发去根撕小块

2、山药切片,锅内放油烧热炒香蒜末

3、下山药爆五分熟,下红椒一起炒

4、下木耳炒熟,放盐和牛肉粉调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美味 三伏天 三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