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奶大爆炸 关于牛奶的8个冷知识


来源:时尚网

每天你都在喝牛奶,看完这些冷知识你会更了解这超级“牛”的产物! 喝牛奶 1/3 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来说,酸奶是一个好选择。酸奶中的乳糖有大约1/3 会被乳酸菌所分解,而且酸奶中的部分蛋白质也已经被乳

每天你都在喝牛奶,看完这些冷知识你会更了解这超级“牛”的产物!

喝牛奶

1/3

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来说,酸奶是一个好选择。酸奶中的乳糖有大约1/3 会被乳酸菌所分解,而且酸奶中的部分蛋白质也已经被乳酸菌水解成了氨基酸和多肽,更容易消化和吸收。

500毫升

高钙奶的含钙量并不更“高”。一般来说,100 毫升普通牛奶的钙含量约为90 毫克~120 毫克,虽然高钙奶中钙含量达到或高于120 毫克/100 毫升,但是大部分高钙奶中添加的碳酸钙在人体内的吸收效果并不理想。其实除正常饮食外,我们每天只需要喝500 毫升普通牛奶就能满足当天的钙需求了。

72℃

巴氏灭菌法是指把牛奶加热到72℃并保持15秒,它的保质期通常为7天,且仓储和运输都需要全程冷链。虽然巴氏奶的营养和口感较好,但和常温奶相比差异并不大,如果你不能每天都到超市买巴氏奶并及时喝完,那么在办公室放一箱常温奶也是不错的选择。

10千卡

一杯全脂酸奶仅比半脱脂的酸奶多提供了10 千卡的热量,相当于一颗杏仁,但是味道却更好,也能让人很快有饱足感。所以喝全脂酸奶更利于瘦身。

5分钟

牛奶可加热后饮用,但不能煮沸,否则牛奶中所含的热敏感维生素(如维生素C)会被破坏,钙也会形成磷酸钙沉淀,影响吸收。给牛奶加温最好的方式是隔水加热5 分钟左右。

2倍

就性价比来说,炒得火热的水牛奶并不比牛奶有太多优势。水牛奶的蛋白质比牛奶高50%,但脂肪含量也高了2 倍。因其总矿物质含量差不多,对于没有特别要求的你来说,普通牛奶就足够了。

喝牛奶

120毫克

巧克力中的草酸会与牛奶中的草酸钙结合形成沉淀影响钙的吸收,甚至会导致头发干枯? NO。

成品巧克力里面的草酸含量很低,每100 克黑巧克力仅含有120 毫克草酸,健康的人足以正常代谢这些草酸。

30克

天然奶酪的钙含量很高,通常每100 克奶酪大概含有800 毫克~1000 毫克的钙,硬质奶酪的钙含量一般要比软质奶酪略高一点。每天吃30 克奶酪就可以满足30% 的钙需求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牛奶 冷知识 含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