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首条轨道交通即将开建计划于2018年建成


来源:舜网

原标题:济南首条轨道交通有望月底开建 摘要:济南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就要开建了。11日,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济南城市轨道交通R1线有望月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建成。 济聊城际铁路建成后,从济南

原标题:济南首条轨道交通有望月底开建

摘要:济南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就要开建了。11日,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济南城市轨道交通R1线有望月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建成。

济聊城际铁路建成后,从济南西站到聊城,只需不到半个小时,“工作在济南,居住在聊城”将成为可能。

济南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就要开建了。11日,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济南城市轨道交通R1线有望月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建成。

据了解,济南城市轨道交通R1线沿途共设演马庄西、济南西站、大杨庄、王府庄、赵营、大学城、园博园、前大彦、池东等9座车站,平均站间距为3.3km,全线路长26.4km。具体线路为:北起演马庄西,然后向南走,沿着齐鲁大道、党杨路、刘长山路延长线、海棠路、丹桂路,一直到池东。通车后,市民从济南西站前往长清,仅需8分钟。

据悉,R1线已成为济聊城际铁路的一部分,其准确名称已改为“济聊城际铁路济南至长清线(暨轨道交通R1线)”。11日,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轨道交通R1线有望在月底开工建设,其中地下线路长达17.1km,高架线路为9.3km,整条线路预计在2018年建成,投资或达132亿元。

此外,济聊城际铁路的初步方案已出台,其线路拟由聊城南站至长清,设联络线与京九线聊城火车站相连;线路主要沿湖南大道、S239、G105、跨黄河至平阴,沿G220向北至长清接轨于济南轨道交通R1线,线路长85.1公里,沿途设聊城南、许营、东阿、平阴、孝里、归德等8个站点。届时,济南西站到聊城,只需不到半个小时,“工作在济南,居住在聊城”将不再难以实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轨道交通 济南 开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