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处安置的命运 济南最大烂尾楼空置10年


来源:舜网

原标题:济南最大“烂尾楼”空置10年 5日上午,位于寸土寸金的泺源大街22号的中银大厦二期门口一个人也没有,也许因为修路的原因,在人行道通往该大楼的楼梯全部用木板等挡住。只有在该大楼的西口,一座就像

原标题:济南最大“烂尾楼”空置10年

5日上午,位于寸土寸金的泺源大街22号的中银大厦二期门口一个人也没有,也许因为修路的原因,在人行道通往该大楼的楼梯全部用木板等挡住。只有在该大楼的西口,一座就像是临时板房模样的小亭子内的一位保安,和偶尔进出的车辆,证明着这座大楼还未人去楼空。

中银大厦二期的保安告诉记者,经常会有人来咨询租写字间,但是自大厦停业后,还从未向外出租过,现在这座大楼内,只有内部工作人员。“大厦建起来有10来年了吧,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招过商,但就在两三年前,那些商户也都搬走了。”

是的,正如该保安所说,该楼始建于1997年,2003年封顶,地面以上共21层。因种种原因,这座大楼在建设时一直没有合法手续,完工后也未进行消防等相关验收,一直拖到2005年,才陆续有单位在这座大楼办公。然而,没几年,由于种种原因,该大楼本就不多的单位又被迫迁离了此处。

随后,记者从西南门进入该大楼,门口的4位工作人员一听说记者想要租此大楼内的写字间表示,“很多来问的,我们领导有明确指示,凡是来咨询想要租房或买房的,一律说不租不卖。”

然而,就在2010年8月份,曾有消息传出,济南当地的一家公司将对其进行重组,且很有可能在2010年年内完成。但是,时隔3年的今天,至少从外部看,仍未发现其重组的痕迹。

“附近住着很多老人,大楼闲着也是闲着,可以成立个老年活动中心啊。”居民王大妈说着自己的想法。

同样为附近居民的张先生称,这座大楼以前还有证券公司、酒吧等单位在经营,现在却一直闲着,很浪费,“什么东西光放着不用,就容易坏。房子也是这样,你看它的墙皮,有的都要脱落,水管也有锈的,还不如用它干点儿什么。”

而该大楼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现在这个大楼也正想着重组,但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清楚。” 

相关新闻:

标签:济南 烂尾楼 空置10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