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千佛山、柏石峪将打造城市复合功能区


来源:济南日报

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千佛山、柏石峪片区控制性规划深化调整方案编制完成。千佛山、柏石峪片区位于济南市中心城南部二环南路两侧,规划定位以传统文化与自然生态环境为特征的城市复合功能区。

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千佛山、柏石峪片区控制性规划深化调整方案编制完成。根据方案,两片区将打造以传统文化与自然生态环境为特征的城市复合功能区。

千佛山、柏石峪片区位于济南市中心城南部二环南路两侧,规划定位以传统文化与自然生态环境为特征的城市复合功能区。两片区控制性规划于2007年底编制完成,为科学引导该地区发展,市规划局编制完成两片区的控制性规划深化调整工作,并采取报纸、网络、展厅3种方式进行过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千佛山片区发展城市公共服务与旅游业

根据方案,千佛山片区位于二环南路以北,规划范围北至经十路、东至山师东路、旅游路、二环东路,南至二环南路,西至舜耕路,规划总用地约18.3平方公里。该片区功能地位为,打造以传统文化与自然生态环境为特征,以发展城市公共服务与旅游业为主,以城市居住及其配套服务为补充的城市复合功能区。

片区规划城市建设用地总面积约847.17公顷,建设开发总量宜控制在644万平方米左右,规划总居住人口约10.1万人,在规划布局上,将形成“两轴、一带、三团”的空间结构。其中,“两轴”指经十路城市级功能发展轴和舜耕路地区级功能发展轴,“一带”指泉城特色风貌带中千佛山—佛慧山—小姑山历史文化风貌段,“三团“指的是文化组团、居住生活组团和旅游景观组团。

有关人士介绍说,未来的千佛山片区将以突出城市特色文化、历史、自然风貌为规划目标,重点塑造沿经十路的城市景观和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的建设,将片区塑造成为“文化底蕴浓厚、自然景观近人、旅游配套完善、生活舒适便利”的城市综合区。

柏石峪片区打造生态型住区建设典范

柏石峪片区位于二环南路以南,规划范围为北至二环南路、二环东路,东南至兴隆山、泉子山、玉函山山脊,西至省道103,规划总用地约29.4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打造以生活居住、生态保护功能为主,兼有文化、特色旅游功能的复合功能区。

在规划布局上,形成“一轴、一带、多组团”的空间结构。其中,“一轴”指二环南路城市功能发展轴,“一带”指泉城特色风貌带中小姑山—兴隆山旅游与自然生态风貌段,“多组团”指居住生活组团、旅游景观组团、高等教育组团和生态组团。

柏石峪片区规划城市建设用地总面积约1012.66公顷,建设开发总量宜控制在933.8万平方米左右,规划总居住人口约16.2万人。

据介绍,未来的柏石峪片区在生态保护前提下,将强调泉城特色风貌延续,注入文化与旅游功能,打造“生态、健康、时尚”的生态型住区建设典范。

相关新闻:

标签:柏石峪 千佛山 功能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