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快完善市场体系 或弱化未来限购政策


来源:新华房产

人参与 评论

”  业内人士认为,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会弱化未来房产的限购政策。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副主任周清杰认为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会减少未来政府的行政干预,让土地市场回归良性循环,扭转如今的土地市场走势,因此未来限购政策会有所弱化。

原标题: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或弱化未来房产限购政策

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会弱化未来房产的限购政策

新华房产北京11月13日讯(记者孙梦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提到:“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系统部署,强调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

业内人士认为,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会弱化未来房产的限购政策。在未来趋势上,房地产限购政策会逐步取消,当财税体制、土地政策、金融体制等调控机制露出端倪时,相信就是限购政策逐步走向宽松,逐步退出楼市调控政策之时。

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副主任周清杰认为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会减少未来政府的行政干预,让土地市场回归良性循环,扭转如今的土地市场走势,因此未来限购政策会有所弱化。

新华网记者采访清华大学经济学教授韩秀云,她认为,三中全会公报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坚持走社会主义市场道路不动摇,对于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这点,她表明,这是在用经济手段调控经济体系。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研究员邹平座教授认为: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是秉承中国实际情况的,以后的方案会逐渐地深化和精准,尤其是在土地改革方面,将会逐步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

商业地产专家张璋教授认为,对于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这点,过去我们经常被产业所约束,这次的三中全会,提出了改革的整体框架。三中全会对于房地产的推进在于会加快有关土地改革方面法律法规的完善,加快建设商品市场经济体系,放开行政的政策干预。他认为我国的金融市场并没有完全开放,我国目前的商品流通并不包括土地市场的流通,只有将土地作为商品同其他日用品一样进入市场,才能深化和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目前的现状还有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也没有充分结合,在未来可能会出台相关政策。

相关新闻:

标签:现代市场 房产 土地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