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产再融资四年后重启 全面开闸信号频现


来源:地产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房地产再融资四年后重启全面开闸信号频现 8月6日晚间,继新湖中宝之后,停牌一个月之久的宋都股份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15亿元资金投向商品房,再度印证了此前关于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开闸的传言

原标题:房地产再融资四年后重启全面开闸信号频现

8月6日晚间,继新湖中宝之后,停牌一个月之久的宋都股份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15亿元资金投向商品房,再度印证了此前关于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开闸的传言。

宋都股份旗下的地产集团是浙江省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在本次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宋都股份拟以不低于4 .8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预计发行数量不超过312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投入包括“南京南郡国际花园项目”、“杭州东郡国际三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宋都股份披露的材料显示,“南京南郡国际花园项目”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新城,占地面积10 .23万平方米,项目类型为“商品住宅”,是“定位于刚性需求的商品住房”;“杭州东郡国际三期项目”则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大学城北,占地面积4.75万平方米,项目类型为“商品住宅”,同样是“定位于刚性需求的商品住房”。在宋都股份此次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中,则表示“在我国现有的宏观经济发展和房地产调控政策下,新型城镇化发展所带来的住房刚性需求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要需求。”

对于此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宋都股份称,除了提高公司净资产规模和偿债能力,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和财务风险外,还包括“提高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开发力度”,并称该募集资金投向“符合国家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相关政策和发展方向”。

这是继新湖中宝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后,短短数天之内,又一停牌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再融资方案,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这似乎是一个更加明确的信号:房企的再融资在时隔3年之后终于开闸了。而且同此前新湖中宝公布的方案不同的是,此次再融资投向的目标更是直接指向了立足刚需的商品住宅。

此前有市场分析称,新湖中宝非公开发行是投向棚户区改造项目,有国务院相关政策支持,并不能据此说明房地产再融资就此开闸。北京一家券商的投行人士则对记者表示,此次宋都股份抛出非公开发行方案,则表明了在房地产再融资上,政策松动的迹象已经十分明显。“(宋都股份)肯定事先和监管部门沟通过,不然也不会抛出非公开发行方案,不管最终是否能够获得通过,这个方案出现的本身就已经说明了监管部门对于房地产再融资的态度。”

实际上,就在8月6日当天,另一大房地产企业———招商地产也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称,该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其A股、B股股票自2013年8月7日起停牌。这也是此前继荣丰控股、宋都股份、莱茵置业、东华实业、金丰投资和新湖中宝后,第七家宣布因重大事项停牌的房地产上市公司。

与此同时,8月6日晚间亦有市场传言称,沪深交易所已经接到了来自监管部门的通知,宣布房地产再融资正式放开。WIN 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按照申万行业分类,已经有16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半年报,数据显示,上述房企今年上半年共计实现净利润82.18亿元,同比增长了37%。从资金状况来看,上述16家房企今年上半年经营性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63.61亿元,同比大幅减少了132.9亿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117.67亿元,去年同期则为132.58亿元。由此可见,房企的现金流并不容乐观。

就在当天,房企巨头万科公布了2013年中报,数据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413 .9亿元,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7%和22.3%,其货币资金则从2012年末的522 .9亿元大幅下降至376 .0亿元。万科称,报告期内公司适度补充了一批项目资源,同时新开工面积有较大幅度增长,因此报告期末公司持有的货币资金较年初有所下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融资四年后重启 全面开闸信号 房地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