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第一高楼”开工“高楼梦想”遭质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远大“世界第一高楼”开工 酝酿多年之后,远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集团)终于启动了“世界第一高楼”的开工典礼。 7月20日下午,设计总高度达838米的天空城市项目基础部分开工仪式在

原标题:远大“世界第一高楼”开工

酝酿多年之后,远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集团)终于启动了“世界第一高楼”的开工典礼。

7月20日下午,设计总高度达838米的天空城市项目基础部分开工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据远大集团介绍,天空城市由天空城市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基础部分由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远大集团的子公司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则负责建筑建造。这一超级建筑预计明年1月完成基础设施施工,4月封顶,预计造价90亿元。

在不少人将之引为“中国骄傲”之时,远大集团的“高楼梦想”却也在近日招来质疑之声。以90亿元的造价为例,2011年营收不过40亿元的远大集团,如何在几个月内解决这一资金之困?此外,即便项目顺利落成,在后期的运营上,也将面临不小难题。

拟10个月建成202层

“天空城市不是为地标,是运用‘远大可持续建筑’技术及原则建造的实用型建筑。”7月20日开工仪式当天,远大集团官网登出的一则名为《天空城市为什么?》的宣传材料这样写道。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天空城市项目设计总高度838米,较目前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还高出10米。地下6层,地上202层,其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但基底面积只占0.9万平方米,也即楼面占地率仅为1%。而拥有202层的高楼,由下至上将包括写字楼、小公寓、高档公寓、豪华公寓及酒店等物业形态,可容纳30000人以上。

记者查询工商资料获悉,作为该项目的投资方,天空城市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24日,注册资本2亿元,法人代表为唐瑛。唐瑛的另一身份,为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在远大集团官网,标明该项目建设周期为“7个月(不含基础)”。但在7月20日的开工仪式现场,远大集团总裁张跃向媒体透露,建设期为地下6个月,地上4个月,并称,该项目计划明年1月完成基础施工,4月封顶。而从哈利法塔的建设周期看,其项目2004年9月21日开始动工,直到2009年10月才封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世界第一高楼 开工 质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