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外置业优势凸显 市中心房产值得投资


来源:游房网

人参与 评论

欧债危机爆发后,不少中国投资者抱着“抄底”心态奔赴海外置业。而英国政府则规定,海外置业者在英国买卖房产不受限制,且无需缴纳增值税、房产税。海外买家在英国购房需要承担的税费,主要包括一笔律师费,“在英国买房,需要经由律师操作”。

欧债危机爆发后,不少中国投资者抱着“抄底”心态奔赴海外置业。

在眼下的英国,除了伦敦,房价都是负增长。伦敦的房价比较高,欧债危机让其他国家有钱人转战伦敦楼市,伦敦较为安全稳定,“公司和银行数量大,上班人群多,伦敦人口在700万(左右),白天上班的人有1400万。”

去年整个伦敦楼市交易活跃。高端物业价格上涨了10%,而在高端区域的豪宅价格上涨了14%。

伦敦楼市,海外买家和英国买家各占一半。海外买家以亚洲人为主。

“中国人偏爱市中心”

中国人在伦敦首选的物业投资类型是公寓,大部分都会选择伦敦市中心位置的物业。购房者一般都喜欢买在伦敦中心区域,要求离公司和学校很近。另外,对租金回报率和房屋增值空间有要求。

“在英国投资房产没有想象中那么贵。”列出的数据是,在伦敦置业,大概要500万至600万元人民币;大伦敦概念250万元人民币即可。收益率看上去颇为可观。

海外置业者免缴增值税

多位受访者称,英国仍是当下海外投资置业的热门目的地。

“大部分(中国人)还是喜欢投资欧美。”澳大利亚的问题在于政府规定海外投资者不能买二手房。投资客会担心退出的时候,只能出售给澳大利亚人,而澳大利亚人是不喜欢买房子的。

而英国政府则规定,海外置业者在英国买卖房产不受限制,且无需缴纳增值税、房产税。

海外买家在英国购房需要承担的税费,主要包括一笔律师费,“在英国买房,需要经由律师操作”。

此外,若房屋空置,要缴纳一半的市政税,每年1000英镑左右;如果非空置,要缴纳2000英镑左右。

契税方面,总价125万元人民币以内的住房不用交;总价在125万-250万元人民币,要缴1%;250万至500万元人民币的为3%;500万至1000万人民币的为5%;1000万元以上的为7%。

海外投资中国式跨越:从房主到“地主”

曾有人开玩笑说道,如果南极的土地可以出售,那么中国人一定会是最积极的买家。

“中国人受传统农耕文化影响很深,对土地和房子有浓厚的情结。”庄诺对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表示,很多中国的中小投资者把在海外买房作为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部分,现在的中国人可谓胸怀祖国,“房”眼世界。

“在美国买房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因为整个社会体制成熟、法制透明。”律师在美国当地找了中介、看好房下单、填好资料之后,但最终却未谈妥。“因为等到马上要成交的时候,银行才告诉我房子之前户主欠有一笔物业费,需要我缴纳。”

相关赴美购房步骤

1.与你的房产经纪人讨论购买要求,须有合法来美签证和中国护照

2.由银行或贷款公司提供贷款资格审核证明

3.申请正式贷款提前批准信(最多40%贷款率)

4.选择想要买房的地区、房屋种类

5.经纪人介绍看房,选房

6.填写买房出价合约书,付定金支票

7.定金支票存入第三方公证托管公司(OpenEscrow)开始工作

8.做房屋检查

9.要求维修

10.审阅房屋各项结果报告

11.审阅并与公证托管书上签章

12.审阅前期屋主(产权)报告

13.审阅白蚁检查报告

14.购买房屋保险

15.签署贷款资料

16.公证托管结尾步骤(CloseEscrow)

17.最后交房检查

18.银行放款

19.资料登记

20.交收钥匙

21.办理产权

相关新闻:

标签:传统农耕文化 投资房产 房产经纪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