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石:楼市泡沫不轻 短期内破裂不太可能


来源:新华网

继今年3月警告中国楼市泡沫危险之后,昨日,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微博)在上海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确实存在泡沫,而且泡沫不轻,不过,短期内泡沫破裂不太可能。王石强调,中国各地的房地产市场千差万别,不可能一概而论,譬如京沪等城市房地产泡沫不可能破裂,房价也不可能下跌。

继今年3月警告中国楼市泡沫危险之后,昨日,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在上海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确实存在泡沫,而且泡沫不轻,不过,短期内泡沫破裂不太可能。

今年3月,王石接受CBS采访时称中国房价过高,这个泡沫非常危险,昨日,王石重申“泡沫论”。不过,王石强调,中国各地的房地产市场千差万别,不可能一概而论,譬如京沪等城市房地产泡沫不可能破裂,房价也不可能下跌。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此评论称,从房价收入比、房价租售比这两个判断房地产价格是否合理的指标看,目前中国大部分城市这两个指标均明显超过国际惯例,房地产泡沫事实存在。不过,目前来看,虽然一二线城市房价最高,但因为这些城市的资源向心力强、需求集中,资产价格体现的是高收入人群收入,短期破灭的可能性很小;而三四线城市由于没有产业支撑,收入涨幅低于房价涨幅,房价出现局部破灭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相关新闻:

标签:王石 楼市泡沫 泡沫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