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会大剧院《四大名著》影视金曲音乐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

00
 2014年2月15日17点30,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演出的《四大名著》影视金曲元宵音乐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2014年2月15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演出的"《四大名著》影视金曲元宵音乐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这台演出看点独特,有着深刻的内涵同时又雅俗共赏。 当代音乐人对中国古典名著的

 2014年2月15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演出的"《四大名著》影视金曲元宵音乐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这台演出看点独特,有着深刻的内涵同时又雅俗共赏。

当代音乐人对中国古典名著的杰出音乐诠释

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学艺术的瑰宝,深受中外文学爱好者的追捧,家喻户晓,而由这四部传世名著改编的电视剧也深入了千家万户。这四部电视剧里的主题歌、经典配乐,是当代音乐人饱含激情和厚重的文学艺术积淀,对四大名著做出的杰出音乐诠释,广为流传。本台音乐会以四大名著经典影视作品主题音乐为基础,进行重新编配,将经典段落由歌唱家们以独唱、合唱、乐队演奏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节奏与旋律、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给观众的听觉带来强烈震撼力和冲击力,再次感受四大名著无穷的艺术魅力。这此台音乐会和这些音乐作品一起,已经成为了经得起时代考验的艺术精品。

每首歌曲都是传世之作

这场音乐会以四大名著《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经典影视作品主题歌为基础,并对所有曲目进行了重新编配,融进电子音乐元素与传统民族古典音乐元素。一些名著中的经典文字如《红楼梦》中点评王熙凤的《聪明累》,隐喻林黛玉的《葬花吟》、《三国演义》中曹植的《七步诗》都加入了朗诵的方式来进一步体现作品原意。整台节目最具民族音乐特色的是《水浒传》主题曲《好汉歌》,将由唢呐独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音乐会省会大剧院 曲音乐会省会 大名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