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民]新西兰面临移民潮 专家称经济将提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报道,新西兰Westpac银行最新预测,随着强势的移民热潮来袭,明年新西兰的经济将激增近4%。Westpac最后表示,建筑热潮的蓬勃发展、房价的上涨、出口商品价格的上涨、净移民人数激增和企业投资的复兴,均需央行来平衡影响。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报道,新西兰Westpac银行最新预测,随着强势的移民热潮来袭,明年新西兰的经济将激增近4%。

英文媒体Stuff报道,Westpac首席经济学师Dominick Stephens表示,明年新西兰经济很可能面对一系列持续增长所带来的紧张和压力,如新移民的增长及人口回流,减少剩余生产力及成本上升等问题。Stephens还表示,今年的移民人口净流入达到21000人,比去年增加1000人左右。2014年的移民人口预测数值将达33000人,人们会很快的看到仿佛十年前一样的移民热潮来临。

Westpac最新公布的经济概述中阐明,新西兰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度过了经济复苏阶段后,已正式迈入稳健扩张期。过去几个月时间里,新西兰牛奶产量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使下半年的经济大大提高,仅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就高于1%。今年的预测将微升2.8%,明年经济将环比增长3.8%。

Westpac同样也给予了预警,即将到来的经济增长也将产生一定的负面效应,就是显著的通胀压力。为了控制通胀,Westpac表示,央行将于明年4月开始加息,至2016年3月,这一数字将由2.5%增至4.75%。官方利率将会超越4.5%,在经济周期高峰时会上升至5%。如果经济运行状况正常,中等水平的利率将不会增加或减少通货膨胀。这意味着官方利率将出现“广泛加息周期”,但在美元的高通胀背景下,这一过程可能比较缓慢。

Westpac指出,新西兰企业随着经济复苏,愈发自信,明年的招聘意向随之上升至明年年底,失业率有望下降至5%。Westpac还指出,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市场前景,是移民的主要驱动力的推动。但随着澳洲矿业投资热潮的高峰期已过,就业市场已疲软,前往澳大利亚的人也越来越少,更多的新西兰人会希望回国工作。这意味着在短时间内,住房市场将面临上行压力。按照Westpac的预测,如果每增加10000多移民,即意味着房价将上涨3%。事实上新西兰经济的好转,房价已正在不断的上升。由此,Westpac表示,明年房价预期上涨6.5%,而今年这一数字为8.5%。

Westpac最后表示,建筑热潮的蓬勃发展、房价的上涨、出口商品价格的上涨、净移民人数激增和企业投资的复兴,均需央行来平衡影响。(张晶盐)

相关新闻:

标签:Westpac 经济复苏 新西兰经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