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民]新西兰前100公司17%拥有亚裔高层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报道,新西兰著名华裔律师Mai Chen指出,对有志于在亚洲获得成功的公司来说,高管组成里面必须增加亚洲人的比例。Frank Cui指出,亚裔移民一定要融入主流社会,随着新西兰越来越多的多元化文化,新西兰人也应该直观面对的变化,接受亚裔移民的参与。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报道,新西兰著名华裔律师Mai Chen指出,对有志于在亚洲获得成功的公司来说,高管组成里面必须增加亚洲人的比例。

新西兰英文先驱报报道,华裔律师Mai Chen表示,最新研究发现,在排名前100名的公司中,只有17%的公司拥有亚裔董事或者高管。Mai Chen还表示,对于有志在亚洲获得成功的新西兰公司,高管组成里面必须增加亚洲人的比例。这些亚裔领袖充满热情,又与亚洲的故土保持着强烈的文化和家庭联系,语言和商业网络等都是他们的优势,可以为新西兰商家走向亚洲区的成功做出贡献。

Mai Chen指出,新西兰目前最大的6个贸易伙伴有3个在亚洲。截至今年8月,新西兰对华出口贸易总额达到79亿纽币,比5年前的22亿大幅提高。在2050年前,中国和印度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

Frank Cui是13年前从中国东北来到新西兰,当时他的英语很一般,经过三年的语言拼搏,他进入ANZ银行工作。当时,ANZ银行聘用亚洲员工就50人左右。如今已经接近600人。Cui现任BNZ移民银行服务主管。Frank Cui表示,亚裔移民要在新西兰做到高级管理层并不容易,自己在新西兰见过不少出色的亚洲人。他们聪明能干,满怀热情,经常努力工作,但最后的结果并不理想,我认为,可能是因为没有融入主流。

Frank Cui指出,亚裔移民一定要融入主流社会,随着新西兰越来越多的多元化文化,新西兰人也应该直观面对的变化,接受亚裔移民的参与。

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在2026年之前,亚裔将占新西兰总人口的15.8%。(张晶盐)

相关新闻:

标签:BNZ Cui Mai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