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美]为把娃变美国人出奇招亲友收养嫁公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加拿大今年5月开始实施新移民制度,对移民更精挑细选,8月报到的新移民是改制后的第一批,他们比过去的移民具备更高的工作技能,英语或法语也更流利。 美国国会还在为如何

把娃变美国人出奇招:亲友收养嫁公民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加拿大今年5月开始实施新移民制度,对移民更精挑细选,8月报到的新移民是改制后的第一批,他们比过去的移民具备更高的工作技能,英语或法语也更流利。

美国国会还在为如何改革移民政策辩论,参院6月通过的移民法案,就仿效加国挑选移民的精神,美国众院尚未就众院的移民法案进行表决。因此,加国新移民制度上路,受到美国密切关注。

加拿大一向是七大工业国当中接受移民比例最高的国家,加国挑选移民的“计分制度”也备受好评。但是自1970年代以来,新移民的薪资大幅落后当地人,加拿大人质疑移民是否融入加国社会。

现任加拿大总理哈珀政府推动移民制度改革,新计分制度更强调两种官方语言英语和法语的流利程度,并审查申请者的资格,是否已在加拿大受聘,具备的特殊技能是否是加拿大需要的,例如水电工。这套制度并评估适应能力,例如,过去曾在加拿大待过多久。

哈珀的保守党被批评新制独厚英国人和法国人。在印度出生的反对党新民主党议员西姆斯说:“我们有强烈感觉,这是把巴基斯坦人、菲律宾人和印度人挡在门外。”

美国参院今年6月通过的移民法案就是参考加拿大、英国和澳洲的计分制度。不过,参院的法案较不重视英语的流利程度,在适应力的评分上则借用加拿大的基本模式。

相关新闻:

标签:美国 亲友收养嫁公民 移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