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民]澳大利亚职场“外貌主义”盛行遭投诉


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8日援引澳新闻有限公司网站报道,澳大利亚员工如今纷纷提出投诉,称受到容貌歧视。来自悉尼大学的商学院教授荷尔(Richard Hall)表示,在酒店服务业及零售业,员工的外貌确实比工作表现重要。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8日援引澳新闻有限公司网站报道,澳大利亚员工如今纷纷提出投诉,称受到容貌歧视。员工们感到被歧视的原因是,雇主在面试过程中更注重求职者的外表是否亮丽,而非脑子是否聪明。

悉尼大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表示,根据外貌来录用或晋升员工,即“外貌主义”已连同种族主义及性别主义被一并纳入职场歧视的范畴。

据报道,澳大利亚维州平等机会委员会(Victorian Equal Opportunity Commission)近日收到了数十宗投诉个案。投诉者因体重、纹身、发型甚至体味而受到歧视。

在过去5年中,96名投诉者称受到外貌歧视,例如“长得丑”或拥有金发。另有107名投诉者自称因肥胖而受歧视,10名投诉者则因为体重过轻,还有17名投诉者因身高而被他人歧视。

来自悉尼大学的商学院教授荷尔(Richard Hall)表示,在酒店服务业及零售业,员工的外貌确实比工作表现重要。“精品酒店和部分零售商店不仅注重店内的设施,还十分重视员工的个人风格。个性及外貌的重要程度远高于工作经验及学历。”

澳大利亚零售业协会(Australian Retailers Association)执行董事齐默曼(Russell Zimmerman)表示,店主希望自己的员工能符合商店的形象。他还风趣地表示:“我想Just Jeans或Jeans West就不愿意聘用我85岁的老母亲,除非她穿得很标新立异。”

齐默曼也建议雇主在面试过程中明确说出公司的着装要求。对此,澳大利亚媒体给出了一些面试时的参考建议:不要纹身、穿孔、穿暴露或肮脏的衣服,注意整理发型。

相关新闻:

标签:外貌主义 职场 面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