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习“四个讲清楚”征文评奖座谈会 将在曲阜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为纪念习总书记视察曲阜一周年、总结学习“四个讲清楚”征文成果,全面阐释习总书记“孔子研究院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弘扬和挖掘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的现代价值和作用,促进儒学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使

为纪念习总书记视察曲阜一周年、总结学习“四个讲清楚”征文成果,全面阐释习总书记“孔子研究院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弘扬和挖掘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的现代价值和作用,促进儒学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使儒学为主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和中华文化软实力建设,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中共济宁市委、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学习“四个讲清楚” 征文颁奖暨习总书记视察曲阜一周年座谈会,11月26日将在曲阜举行。

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曲阜,在孔子研究院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孔子及儒家思想,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历史上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中华民族创造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中华民族也一定能够创造出中华文化新的辉煌。”并指出:“要讲清楚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讲清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讲清楚每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基本国情不同,其发展道路必然有着自己的特色;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和广泛现实基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央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高度自觉和无比自信,是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宣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曲阜 座谈会 个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