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建议低龄留学生尽量选择学校公寓或寄宿家庭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董昕航)近日,启德教育集团市场推广总监金冉在做客人民网分析低龄留学生出国趋势时表示,低龄留学生在海外有三种住宿方式可供选择。金冉建议,年龄较低以及刚到外国的学生选择前两种方式解决住宿问题,适应一段时间之后可以选择在外租房,节省花销。

近日,启德教育集团市场推广总监金冉在做客人民网分析低龄留学生出国趋势时表示,低龄留学生在海外有三种住宿方式可供选择。

第一是住学校公寓。金冉表示,国外许多大学为学生在校内或者学校周边提供公寓,除留学生之外,也有很多本地学生住学校公寓,比较方便和当地学生打交道,帮助留学生更快融入当地年轻人的生活,理解当地年轻人文化。另外,住在学校附近,也便于利用学校学习资源,但价格较高。

第二个是寄宿家庭。金冉介绍,寄宿家庭是最传统的住宿方式,寄宿家庭一般会为学生准备早、中、晚饭,提供很多帮助,但每个家庭都存在个体化差异,对留学生的照顾程度也不一样,在挑选时要谨慎一些。许多住宿家庭的主人会带留学生参加各种活动,参观各种展览,这对于了解社会文化以及感受当地人的家庭生活都有很大好处。

第三是在外租房。 留学生可以选择和自己关系较好的同学一起租房,生活比较自由,成本也比较低。金冉建议,年龄较低以及刚到外国的学生选择前两种方式解决住宿问题,适应一段时间之后可以选择在外租房,节省花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留学生 寄宿家庭 公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