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热门留学专业 留学去哪里读比较好?


来源:广州日报

英国牛津大学的数学研究所在许多数学分支学科中居于世界前列 读经济学专业首选去美国,图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香港中文大学的金融专业硕士招生比去年提前了约半个月 进入2015年新的申请季,各种国外大

英国牛津大学的数学研究所在许多数学分支学科中居于世界前列

读经济学专业首选去美国,图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香港中文大学的金融专业硕士招生比去年提前了约半个月

进入2015年新的申请季,各种国外大学最新排行榜陆续公布,给学生在择校时提供参考。最近,2015年“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出炉,吸引了很多准备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注意。榜单显示,普林斯顿大学仍然继续去年的势头,高居榜首;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紧随其后;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并列第四,其后分别是麻省理工学院、杜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

启德教育美国留学顾问杨松柏介绍,对比去年的排名,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圣母大学、范德堡大学、塔夫斯大学的排名均有1~2位的提升,而去年排名23位的维克森林大学在本次排名中下滑幅度最大,跌落到第27名。在去年跌出前50的华盛顿大学,在今年重回前50的位置,排名48位。由于绝大多数中国学生有能力申请的美国大学,一般排名在前10~80位之间,这个区间的大学整体保持稳定。因此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影响并不大。

他建议学生在参考该排名时,可以遵循以下几点:一、排名不是唯一标准,应以选专业为先。例如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石油工程专业排名全美前十,而该校在2015年“U.S. News排名”排第53位,学生如果按照专业排名就读其石油工程专业,无疑比只看其综合排名更有利;二、首选排名持续上升或稳定学校,也不需回避排名下降的学校。一般来讲,“U.S. News排名”每年都会较为稳定,只要学校不是呈现每年下降趋势,或者下降超过10位,那对于学生来讲,都无需担心其教学质量、师资等下滑,仍然可以放心选。特别是学生如果条件没有达到最优秀的情况下,大胆选择这些今年排名只是下降了一两位的学校,反而很可能因为与其他申请人错开了申请院校,提升了申请成功率;三、参考排名,而不是只选常春藤盟校。不少优秀学生刚开始咨询,都是认为自己条件好,非常春藤名校不去,然而,每年“U.S. News”榜单中,学生都可留意到非常春藤名校如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都名列前茅,综合各类情况选择,更利于学生选择到适合自己水平的学校。

据留学机构的数据显示,学生出国留学的十大热门专业包括教育学、传媒、经济学、会计与金融、化学工程、数学、电子工程、土木及结构工程、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学这些专业可以去哪些国家的哪些院校比较有优势?记者以2014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为例,分析一下热门专业去哪读比较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冬丽]

标签:专业 留学去哪里读 十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