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大学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临沂大学

7月23日上午,“临沂大学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张兴民,临沂市副市长赵爱华,市人大咨询石立岩,市政协副主席王晓嫚;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省药学科学院院长凌沛学,山

7月23日上午,“临沂大学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张兴民,临沂市副市长赵爱华,市人大咨询石立岩,市政协副主席王晓嫚;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省药学科学院院长凌沛学,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广东药学院院长郭姣,遵义医学院院长石京山,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代银,重庆富进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泰山学者范开,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泰山学者王凤山,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余伯阳,省药学科学院党委书记张兰英,山东省医药工业设计院院长符平,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张永清,省药学科学院副院长朱希强、张岱州,山东大学药学院臧恒昌教授,临沂市有关部门领导,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临沂大学党委书记丁凤云、副书记谢亚非、副校长李培江、姜同松、王勇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上,丁凤云、赵爱华、凌沛学、 郭姣先后致辞,张兴民、丁凤云、赵爱华和凌沛学为临沂大学药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之前,娄红祥主持召开了“临沂大学药学院”建设发展规划论证会。会上,通报了药学院建设发展规划,与会专家对药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仪式上,丁凤云向相关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书。凌沛学、郭姣、石京山、彭代银受聘为临沂大学药学院名誉院长,娄红祥受聘为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凤山、余伯阳受聘为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兰英等受聘为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范开受聘为药学院院长,朱希强、张岱州受聘为药学院副院长。李培江宣读了临沂大学药学院和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的相关通知。

临沂大学药学院是在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山东大学和广东药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临沂大学现代药物研究院筹建而成,是临沂大学适应区域社会发展需要、强化校企校地合作、推进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的重大举措,此次揭牌成立标志着鲁商集团、省药学科学院、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与临沂大学校企共建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药学院的发展定位是立足沂蒙,面向山东,服务全国,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符合高素质应用型药学专业人才,学院将遵照“控制规模,适度发展,注重内涵,狠抓质量”的发展思路,优化专业布局,本科专业总数控制在3-5个,学生规模1500人左右,以形成数量适宜、结构合理、优势互补、交叉渗透的专业体系。未来5年,专业建设的重心是改造传统专业、培育特色专业,在努力提高现有重点学科、基地建设水平的同时,完善协同创新机制,整合教学科研团队,深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充分整合利用社会优质资源,在科研开发、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强化校企校地合作,争取建设1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1-2个省级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和2-3个校级品牌和特色专业;力争国家级重点学科建设有所突破。

临沂市政府也将继续大力支持临沂大学的发展,促进药学院与地方医药企业、医疗机构的合作,不断加大在人才培养与引进、新药物研发基金、中药材资源开发、科研奖励等政策条件的支持力度,为新成立的药学院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临沂大学药学院 揭牌 成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