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岁男童误喝清洁液 2个月后发现食道被烧伤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3岁男童误喝清洁液 2个月后发现食道被烧伤  2个月前,3岁的睿睿在家口渴了,跑到客厅拿起一瓶“饮料”就喝。李勇刚还强调,若孩子误食,应立即将强酸强碱抠出,可先让孩子喝牛奶,达到稀释、保护肠胃的目的,并尽快送往医院治疗。

原标题:3岁男童误喝清洁液2个月后发现食道被烧伤

2个月前,3岁的睿睿在家口渴了,跑到客厅拿起一瓶“饮料”就喝。可是喝了一口后,睿睿发现“饮料”不但不好喝,还让他剧烈呕吐。

睿睿的妈妈吕女士闻声赶来,才发现睿睿喝下的竟是抽油烟机清洁液。

“我听见娃儿在客厅哭,就走出去看。”吕女士说,当时是下午4点多钟,她正在厨房准备煮饭,听见睿睿的哭声,她就走出去看。只见儿子手里拿着一个瓶子,坐在地上一边哭一边吐,她赶紧把儿子抱起。再仔细一看,睿睿手里的瓶子上写着“抽油烟机清洁液”,她瞬间反应过来儿子肯定是喝了这个,赶紧抱着睿睿往附近的医院跑。

在去医院的路上,睿睿不但还在呕吐,还直说嘴巴痛。到达医院后,医院没有给睿睿特殊处理,只做了一些简单的治疗。当晚,睿睿没有继续呕吐。

从医院回家后,睿睿也没有再出现呕吐和肚子痛等情况。但是,吕女士却发现儿子开始喜欢吃稀饭、米糊等流食。直到一个月后,他才开始逐渐重新吃米饭。“大概半个月前,他就不想吃东西了,厌食,吃一点就吐,我们以为他不想吃饭故意吐的。”吕女士说,一个星期以前,睿睿呕吐加重,连喝水都要吐,他们才发现儿子确实是病了。

12月26日,吕女士夫妇带着睿睿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检查。

儿童医院胸心外科李勇刚说,睿睿入院后,经过检查,发现为食道碱烧伤,食道中下段狭窄,最窄处直径仅3毫米,连喝水都困难,只能通过食管扩张手术来帮住睿睿恢复正常。

昨天下午,睿睿在儿童医院接受食管扩张术。手术很成功,李勇刚说:“再过几天,睿睿就能开始逐渐进食了。”

医生提醒

误服强酸强碱可先用牛奶稀释

李勇刚医生提醒,家长应把药物放在孩子不易触及的地方,各种强酸强碱等一定不能用饮料瓶装,并且不和食物放在一起,防止被孩子误食。

李勇刚还强调,若孩子误食,应立即将强酸强碱抠出,可先让孩子喝牛奶,达到稀释、保护肠胃的目的,并尽快送往医院治疗。

相关新闻:

标签:清洁液 食道 饮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