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援藏教师儿子患白血病 3年父子只见3面


来源:教育

[提要]王志森上一次见到儿子梓修,已经隔了350多天。14日,梓修被确诊感染急性白血病,随后,按...  齐鲁网教育频道12月11日讯(记者 张晓博 于鹏)王志森上一次见到儿子梓修,已经隔了350多天。

[提要]王志森上一次见到儿子梓修,已经隔了350多天。10月15日,王志森再次见到儿子的时候,不到3岁的小梓修正躺在滨州医学院的病床上,脸色苍白,嘴唇发紫。14日,梓修被确诊感染急性白血病,随后,按...

齐鲁网教育频道12月11日讯(记者张晓博于鹏)王志森上一次见到儿子梓修,已经隔了350多天。10月15日,王志森再次见到儿子的时候,不到3岁的小梓修正躺在滨州医学院的病床上,脸色苍白,嘴唇发紫。14日,梓修被确诊感染急性白血病,随后,按照医生的建议,他被送到北京儿童医院就诊。

3年父子见3面

1

在儿子从出生到得病的三年时间里,他只和三千多公里外的父亲见过三面。

作为“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活动的大学生,2008年,农村娃王志森从山东大学毕业后,来到西藏自治区那曲党校,成为了一名援藏教师。

那曲位于西藏自治区中偏北,唐古拉山和念青唐古拉山之间,境内多山,海拔均在4450米以上,高寒缺氧,气候干燥,全年大风日100天左右,年平均气温为-2.2℃,最冷时可达零下三四十度。

2010年,新婚不久的妻子怀孕,由于不能适应那曲的高寒气候,挺着大肚子回到了滨州的农村老家待产。

3

山东援藏教师儿子患白血病3年父子只见3面

儿子出生到过“百岁”,这一次,是王志森在妻儿身边呆的时间最长的一次。2011年2月,还没等儿子会喊爸爸,王志森撇下妻儿,又回到了那曲地区巴青县拉西镇二村,这里正在进行“党员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的党员包村工作。

从那曲地区驻地到拉西镇,王志森要在天险般的盘山公路上转一天,村子里信号时有时无,在包村的一年多时间里,他几乎听不到儿子的声音。

除此之外,王志森每年春节会回家一趟,“来回一共十五天,工资没多少钱,老婆又没工作,坐不起飞机,火车就要去六七天,真正在家也就六七天。”

“爸爸去哪儿了?”

12月1日,由于被一种不知名病毒感染,医院告诉王志森“孩子随时可能有危险”,梓修被送进了特殊病房,按照规定,只能有一个家长陪床。

2

山东援藏教师儿子患白血病3年父子只见3面

9日下午三点半,还不到探视的时间,王志森和众多家长一起站在儿童医院血一科的走廊外,“上周ICU又死了两个孩子,都没救过来。”身旁两个家长平静的语气让王志森忐忑不安。

在被妈妈抱出病房交到爸爸的怀里时,小梓修对面前这个男人甚至表现出了抗拒--头向后仰,眼睛转向站在旁边的妈妈。“你不是总问爸爸去哪儿了么,这不爸爸来了,快亲亲爸爸”--隔着口罩,礼节性的亲了爸爸一下后,小梓修迅速的回到妈妈怀里。

相关新闻:

标签:王志森 支付宝 教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